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在“嘉”过年

 2021/02/03/ 20:10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徐俊勇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

  “裂缝观测仪激光式探头要紧贴裂缝表面,这样测出来才能准确无误。”近日,嘉峪关公路局高等级公路养护中心副主任侯鸿卓和同事们跑前跑后,对辖养的119公里高速路段进行路况调查。

  侯鸿卓是陕西凤翔人。自2003年至今,他已在嘉峪关工作18年,多次被嘉峪关公路局授予“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目前,侯鸿卓主要分管G30连霍高速公路162座桥梁和355个涵洞的桥涵养护和安全工作。

  侯鸿卓(左一)带领同事开展春运桥梁安全检查。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 摄

  由于工作忙,侯鸿卓每年年末才能回家乡看望父母一次。“每到岁末,子女回家团聚是父母最大的心愿,也是父母最大的期盼。”侯鸿卓说,父亲身患残疾,母亲每年都要住院治病,自己每天都会给父母打去电话,说得最多的话就是“二老要照顾好自己”。

  1月28日,春运正式拉开帷幕。面对“就地过年”的号召,以及春运应急保畅人员紧缺的现状,侯鸿卓选择留下来,投身岗位,保障春运。

  侯鸿卓把一份签了字的申请书放在单位相关负责人的桌上,表示在“嘉”过年,自愿加入春运应急保畅队伍。

侯鸿卓(右一)指导新入职技术人员进行桥梁病害识别。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 摄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谈何退缩与安逸。当我把这个决定告诉父母时,出乎意料的是,他们第一时间对我表示支持。”侯鸿卓说,父亲叮嘱自己安心工作,说家里挺好,抽空多拍一些8岁孙子的视频发给家里就行。

  父亲简单的叮嘱,温暖了侯鸿卓的心,也更坚定了他坚守岗位、全力做好春运工作的信心。“此心安处是吾乡,只要心安了,在哪里过年都会有家的味道。”采访结束时,侯鸿卓如是说。

工作中的侯鸿卓(中)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 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