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榆中警方连续侦破多起侵财案件

 2021/02/08/ 08:4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王进

榆中警方连续侦破多起侵财案件

  每日甘肃网2月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榆中县公安局充分发挥“传统+大数据”深度研判优势,综合研判、精准发力,严打侵财犯罪,近日破获多起侵财案件。

  破获系列碰瓷流窜诈骗案

  2020年12月27日,王某报警称,3名陌生男子以发生交通事故被撞为由,骗走其5124元。接报后,榆中县公安局立即抽调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通过分析,民警最终确定嫌疑人身份信息,并于今年1月1日在天水市一宾馆内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樊某成功抓获,2月3日在江苏省将在逃嫌疑人顾某抓获。

  经进一步侦查,该团伙成员供述了在张掖、武威、天水、酒泉等地及青海省以同样方式实施诈骗20余起的犯罪事实,涉案金额6万余元。

  线索摸排 打掉盗窃团伙

  2020年11月16日,某汽车租赁公司向榆中县公安局报警,称其公司投放于榆中县城关镇某酒店停车场内十余辆共享汽车的三元催化器被盗,损失6.56万元。接报后,县公安局抽调警力开展调查。经侦查,该案系团伙作案,该团伙流窜至兰州、天水后,疯狂盗窃100余辆共享汽车的三元催化器,涉案价值达50余万元。2月1日,民警在四川省巴中、达州等地将犯罪嫌疑人魏某、宋某、张某抓获。

  围绕现场 侦破盗窃案

  1月27日,榆中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榆中县夏官营镇950米电缆线被盗。接报后,县公安局抽调警力赶赴案发现场开展侦查工作。民警克服现场范围广、案发时间跨度长,受雨雪天气影响现场条件差等困难,经仔细勘查,最终获取了犯罪嫌疑人作案时驾驶的车辆和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2月2日,办案民警先后在西固区一出租屋内将犯罪嫌疑人国某、孙某抓获,在安宁区一出租屋内将收赃人员田某抓获。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