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幸福年·就地过】爸妈,今年我不回家过年了

 2021/02/11/ 21: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李萍

贴对联,让工地也年味满满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萍

  “爸妈,今年过年我就不回家了,给家里寄的年货应该快到了,我们不在身边,你们也要照顾好自己。”甘肃一建项目部资料员王宏老家在天水市秦安县,因为工作和疫情原因,今年她选择留在兰州过年。

王宏正给爸妈打电话

  春节期间,项目部工作人员都要轮流值班,王宏是大年初二、初三值班,负责现场消防保卫排查、现场材料、施工现场围等设施的检查,同时为春节后的复工复产做提前准备工作。在这个春节,他们把对亲人的思念之情化为对工作的热情。

值班人员正在检查现场

  “刚打电话时听到爸妈说把我爱吃的食物早已经准备好,我难过得悄悄掉眼泪。”王宏说,“被父母牵挂的感觉很幸福,最近一看见照片里准备好的饭菜,我就想到以前过年爸妈一边唠叨我一边给我夹菜的场景。”

  “在外面待久了,最难忘的还是爸妈做的饭菜。今年我和老公买了牛羊肉、兰州百合等好多年,一起寄回家。”王宏最放心不下的就是父亲的身体,“希望他们每天都开开心心、健健康康的,其他的都交给儿女来操心。”

  在甘肃一建项目部,除了王宏,还有很多人选择留兰过年、坚守岗位,来自天水张家川的施工员刘百强也是其中一员。

刘百强正在工作

  “以往每年都回家过年,今年还是第一次不在父母身边。忙碌了一年了,非常想家,但比起团圆,家人的健康更重要,等过完年疫情好转再回家。”刘百强说,平时他和爱人工作都很忙,今年就趁着过年,带着老婆去黄河边转转,去超市、商场逛逛,一起看春晚刷抖音,好好休息一番。

刘百强和同事正在检查项目

  “做饭,还是我更拿手,过年期间,我打算视频再学几道老婆喜欢吃的新,比如酸鱼。”刘百强说道,三十晚上自己做年夜饭,之后要边吃饭边和亲人打电话,用上团圆的方式过年,这也是一个新体验。

值班人员正在检查施工现场

  “心意不只在过年之时,平时经常打视频电话也可以排解思乡之情,让我们带着爱意和思念,让心先回家。”刘百强说起自己的新年愿望,“为了幸福的小家庭,今年我要继续努力工作,对爸妈还要更好一点,给老婆创造更多小惊喜,争取在牛年过得牛气冲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