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新春走基层】开足马力备春耕

 2021/02/18/ 02:4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谢晓玲 通讯员 运主伦

【新春走基层】

开足马力备春耕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 通讯员 运主伦

  近日,甘肃瓮福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厂房内机器轰鸣,工人们开足马力生产化肥,为即将到来的春耕提前准备。

  生产车间里,自重上百吨的回转窑和造粒机隆隆作响,将磷酸和合成氨稀释成的液态原料烘焙成固体原料,制成颗粒均匀的磷酸二铵肥料。成品颗粒化肥正通过传输带源源不断运送过来,包装工人对刚生产好的化肥装袋、封口。车间外,叉车穿梭往来,将成批的产品码入车厢内……这批装车的化肥将被分销至新疆喀什、阿克苏、疏勒等地。

  “我们的产品在市场上供不应求。除了新疆各地,还销往南亚、东南亚等地,现在订单已经排到3月份之后了,春节期间企业也不停产,‘换人不换机器’就是为了保证按时交付订单。”磷酸二铵分厂成品库主任高立军说。

  “2020年9月份之后,化肥市场价格趋于稳定并逐渐上涨,我们接收的订单也逐渐增加,企业的收益也越来越好了。”甘肃瓮福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市场营销部党支部副书记陈延平告诉记者,企业产销两旺,员工干劲十足。今年,甘肃瓮福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有200多名工人在春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

  家乡远在贵州的职工陈以足说:“今年春节我就不回家了,既是为了公司的订单生产,也是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在这里工作心里踏实,春节期间公司将为我们提供免费的餐食。”

  2020年疫情形势好转之后,进入春耕备耕阶段,化肥供不应求。甘肃瓮福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克服生产人员不足、原材料供应短缺、产品外运受限等诸多不利因素,努力保持生产经营平稳运行,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既保证了金昌春耕备耕需求,又为稳定甘肃乃至西北春播化肥市场做出了积极贡献。

  陈延平说:“去年公司开展经销商培训会10余场,开展不同作物种植技术培训会20余场,项目建设保质保量按期推进,精益生产管理成效不断显现,供销工作持续向好。”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陈延平对公司的未来充满信心:“从目前的订单来看,今年的生产和销售形势较好,我们将努力帮助农户实现用肥成本降低10%,作物增产10%的‘双10’目标。同时,依托智慧幸福农业科技服务中心,组织指导种植户科学施肥、精准施肥,从而达到高产、优质的目的,奋力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