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新春走基层】除夕,产房迎接“牛宝宝”

 2021/02/18/ 10:46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 赵明霞

除夕,产房迎接“牛宝宝”

  嘉峪关日报记者 赵明霞

  “宫缩来了,不要紧张,跟着我,吸气、吐气!很好,再来一次!”在助产士的不断鼓励下,2月11日18时35分,市妇幼保健院产房里响起了清脆的宝宝啼哭声。

  在大家看春晚、吃年夜饭的时候,她们还在岗位上迎接新生命。“不在家过除夕,都习以为常了。”市妇幼保健院孕产保健部部长兼妇产科主任李萍从2月11日18∶00到12日8∶30值班。李萍在医院工作30年,有20多个除夕是在医院迎接新生儿出生。今年和她一起值班的还有医生童燕,助产士程玉娥,护士杨蕊嘉、王智华。“除了我年龄大,其他几个都是30多岁,上有老人下有孩子需要照顾。”李萍说,“但选择了这份工作,我们就要担起这份责任!”

  “医生,我的胎动明显减少。”2月12日凌晨3点,医院急诊接诊一位胎动减少两天的孕妇。“胎心明显缓慢!”经过监测胎心,李萍和同事为孕妇进行吸氧、输液、改变体位等积极治疗后,孕妇顺利产下一个3500克的“牛宝宝”。

  “一个新生命降生,给家庭带来了新希望。”李萍兴奋地说,“今年除夕,我们一共接生了5个新生儿,尽管接生过许多宝宝,可是看到新生命降临,还是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和兴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