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新春走基层】牵挂,让亲情愈发浓厚

 2021/02/18/ 11:05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 杨亮

牵挂,让亲情愈发浓厚

  嘉峪关日报记者 杨亮

  今年的春节与以往不同,有些人的归途变成坚守,有些人的团聚变成就地过年,他们把乡情寄存在脑海中,将思乡安放在内心。他们最思念谁呢?什么又值得他们牵挂呢?

  “我的老家在平凉,因为今年疫情的影响,不能回家过年了。我特别想我母亲做的饺子,想家乡的饸饹面,希望父亲母亲身体健康。”市民么亚杰说。

  市民厚玉娇的儿子在北京当兵,今年已经是第三个年头了。“儿子参军的时候刚满18岁,说实在的我真舍不得他离开我,可这一去就是三年。”厚玉娇说,三年来,虽然我们娘俩经常通电话,但我还是非常希望他今年能回趟家,和我们一起过个年。

  谈及当兵的儿子,厚玉娇还是十分骄傲。“保家卫国,这是军人的神圣使命,我们今天能够过上幸福安宁的好日子离不开解放军战士的坚守和奉献。”厚玉娇激动地说:“我最爱我的儿子,我在家等他归来。”

  万家灯火,总有人负重前行。这个社会正是有了他们,我们才有了和平和安宁!让我们为这些默默无闻的奉献者点赞。

  只要有惦念,在哪都是年;只要有牵挂,此心安处便是家。“每年到过年的时候我们兄弟姊妹都会回老家和父母团聚,每年春节的时候,我最思念的人就是我的父母,现在虽然父母不在了,兄弟姊妹回老家的次数也少了,但是家乡的味道和浓浓的乡音一直是萦绕思念的最珍贵记忆。”陈小芸说,好几年没回老家了,今年本打算回去一趟,因为疫情的原因就不回去了,等春暖花开之时再回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