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肃南政务服务“好差评”评出发展好环境

 2021/02/18/ 15:30 来源:张掖日报 白景春 成双双

肃南政务服务“好差评”评出发展好环境

  每日甘肃网2月18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肃南县积极推广运用好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及时准确了解企业和群众对政务服务的感受和诉求,倒逼部门增强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夯实服务责任,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度和获得感。

  县政府投资48万元,在县便民服务大厅配置“好差评”评价系统及运行所需的软硬件设备,在每个窗口配备呼叫系统和平板电脑,完成省市评价系统的对接与运用,针对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的实际操作,分批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培训,确保业务熟练、服务规范、操作便捷、沟通顺畅,为开展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严格遵循政务服务事项“应上尽上”、政务服务事项评价“应评尽评”等要求,实现评价事项全覆盖,真正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和群众比在内心里、评在行动上。目前,27个县直部门952项服务事项开通在线办理,实现“网上评价”,全县8个乡镇、105个村的3434项服务事项全部在甘肃政务网公开办事指南,并将开通在线办理,实现“网上评价”。把“好差评”制度作为政务服务工作的重要评价依据,依托甘肃政务服务网申报评价、窗口叫号受理评价、短信评价等方式,构建了线上线下全融合多角度评价体系。要求窗口工作人员采取语音加人工双提醒方式,即时提醒办事企业群众积极参与政务服务“一事一评”,有效监督工作人员服务质量,促使工作人员提升服务意识。截至目前,共收到评价办件1367件,群众满意度100%。把“好差评”制度作为改善政务服务工作的重要“风向标”,建立了评价、反馈、整改、监督全流程机制。对举报投诉、“差评”问题开展调查处理,安排专人予以回应、立行立改;对已办结的“差评”问题,开展电话回访、复核和满意度测评,确保回复率、回访率均达100%,形成问题整改的闭环管理。同时将考核制度与“好差评”工作相结合,将政务服务情况、评价结果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开,建立政务服务竞争机制,申诉复核机制,排除误评和“恶意”差评,倒逼窗口工作人员转变作风,不断提高综合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从而推动政务服务质量不断提高。

  (白景春 成双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