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长庆油田采油七厂下好“先手棋”打好“开局战”

 2021/02/23/ 10:1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2月份以来,长庆油田采油七厂紧抓上产有利时机,持续优化生产组织环节,加快生产组织节奏,落实稳产上产技术和管理措施,着力提高油井时率,将形势、压力、责任层层传递,为完成2021年各项既定任务目标,迈出坚实步伐。

  加大上产“蓄力”。为及时掌握所有油井生产数据的精准性,该厂认真落实“一井一法一工艺”技术管理政策,全面开展现场技术分析,对产量波动大的油井进行含水大调查,按照“边措施、边分析、边调整”的思路,提前编写方案,核实检泵真实原因,严抓修井监督,降低占井周期。认真做好防偏磨,优化管柱组合,减少修井时间和返工井,并根据结蜡周期、检泵周期及功图、液面情况,安排热洗,加药等短、快措施。以功图诊断、参数收集、信息分析、视屏监控等为手段,充分利用SAGADA平台,时时掌控站点产输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治理、早见效,确保产量平稳运行。

  凝聚生产“合力”。该厂及时组织召开生产经营例会、领导干部例会及井下作业启动会,科学安排部署、明确目标任务,将生产目标任务层层分解落实,迅速将全员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原油生产上来。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头示范,每日跑现场、解难题,现场指导解决困难。从强化日常生产组织入手,突出抓好原油生产组织工作,安排落实好各项冬季生产保障措施、加强“重点工作”督办与油水井“六小”措施执行力度,制定管线热洗计划,及时开展好管线推球热洗、降回压等工作,保证生产平稳运行。

  增强安全“能力”。该厂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首要位置,强化现场监督职能,重点开展安全风险排查、隐患治理,员工用火用电用气检查、交通乘车安全管理、承包商队伍监管、凝析油排放管理等,不断增强员工安全环保意识,切实做到生产管控有制度、受控有机制、监控有手段。强化作业现场的安全监督检查,加强巡回检查,及时消灭各类不安全因素,确保监控到位、安全措施落实到位,不断促进基础管理工作上台阶。扎实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专线行动,严格落实各级监管责任,杜绝“三违”现象发生,全力保障新年生产安全平稳开局。(张明子 付新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