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交警发布开学一周后兰州市易堵路段及中小学生出行安全提示 骑车带孩子出行要做到“一戴两不”

 2021/03/09/ 09:21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 葛强

交警发布开学一周后我市易堵路段及中小学生出行安全提示

骑车带孩子出行要做到“一戴两不”

  每日甘肃网3月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从上周开始,兰州市各中小学、幼儿园陆续开学,城区交通已结束“假期交通模式”进入“开学交通模式”。为此,兰州公安交警发布开学后我市易堵路段及交通流量变化和中小学生出行安全提示。

  总体运行情况:开学后,全市日均在途车流量70.59万辆,环比上周上升12.7%。兰州公安交警依据交通大数据,提前分析预判,并根据开学后的交通状况跟进加强了校园周边道路的勤务安排,积极应对接送学生车流与上下班车流叠加,高峰期路网交通量明显增加情况,全力保障早晚高峰期间交通的稳定运行,同时建议市民根据出行信息,合理选择线路出行,早送学、早出门。

  开学后易拥堵路段:早晚高峰期拥堵情况受学生集中开学的影响明显,且高峰期提前,持续时段延长。

  主要集中区域分布为:

  城关区:金昌北路、秦安路、天水中路、五一山西路、白银路、张掖路、静宁北路。

  七里河区:武威路、工林路、建西东路、敦煌路、西津东路。

  安宁区:安宁东路、万新路、富强路、学府路、建宁东路。

  西固区:深安大道、福利西路、福利一街、西固中路、西固西路、福利东路。

  城关区早高峰期间:金昌北路(庆阳路至南滨河路)北行、秦安路(广武门后街至静宁北路)西行、天水中路(读者大道至农民巷)南行、五一山西路(九州东环路至佛慈大街)南行、白银路(临夏路至酒泉路)东行、张掖路(通渭路至静宁北路)东行、静宁北路北行。

  晚高峰期间:金昌北路北行、秦安路西行、团结路东行、静宁北路北行、白银路西行、萃英门西行、平凉路(火车站西路至读者大道)北行、北环东路(905号路至九州中路)东行、火车站西路西行。

  七里河区早高峰期间:武威路(晏家坪北路至西津西路)北行、工林路东行、建西东路西行、西津东路东行、西津西路东行、敦煌路(西站西路至七里河黄河大桥南)北行、七里河东街(瓜州路到西津东路)。

  晚高峰期间:武威路(晏家坪北路至西津西路)南行、建西东路西行、工林路东行、敦煌路南行、西津西路东行、敦煌路北行、深安大道西行、西湾堡路(银滩南路到B184路)北行。 安宁区早高峰期间:万新南路(安宁西路到银安路)南行、学府路(建安东路至建宁东路)南行、莫高大道南行。

  晚高峰期间:109国道(丹拉公路至北滨河西路)、安宁东路(培黎广场西行)、建宁东路(健康路到万新南路)西行、万新南路南行、北滨河中路(七里河黄河大桥北)西行、学府路(建安东路到建宁西路)南行。

  西固区早高峰期间:西沙大桥南行、福利一街南行、福利西路(公园路至康乐路)西行、福利东路(公园路至西津西路)东行、西固中路西行、福利西路(康乐路至公园路)东行、深安大道西行。

  晚高峰期间:深安大道西行、福利西街东行、西沙大桥北行、西固西路西行、西固中路南行、福利一街(玉门街至山丹街)南行、福利东路(公园路到西津西路)东行、公园路南行。 兰州公安交警提示各位家长要做到以下几点 :在骑车带孩子出行时要做到“一戴两不”,即戴头盔、不闯灯、不逆行。

  头部是人体最脆弱也是最容易受到致命伤害的部位,在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中,不戴头盔的致死率远远高于其他因素。在有交通信号灯的路口,要按照信号灯指示通行,下车推行、走斑马线。

  乘车时使用安全椅(带):乘车时应让孩子使用儿童安全座椅,不能怀抱孩子或让孩子坐副驾驶座:未满12周岁的孩子乘坐私家车时,应当坐在后排位置,并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

  识盲区、远离盲区:盲区是驾驶人视野到达不了的地方,无论在行驶还是停车过程中都时刻存在,认识盲区更要学会避开盲区:当发现有大型车辆临近时,要尽量远离,保持3米以上的横向距离,避免长期并行;如果发现大货车右转弯,要立即停下,向远离它的方向避让。

  关注孩子的交通出行安全家长们要以身作则,给孩子树立好榜样,增强孩子的交通安全意识。在此,兰州公安交警温馨提醒各位家长和学生们提前规划路线,做好出行平安出行,安全返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