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白银市换届后村党组织书记任前培训暨乡村振兴能力提升班开班

 2021/03/09/ 10:13 来源:白银日报 记者苏黎明

白银市换届后村党组织书记任前培训暨乡村振兴能力提升班开班

  每日甘肃网3月9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记者苏黎明)3月8日上午,全市换届后村党组织书记任前培训暨乡村振兴能力提升班在市党员教育培训中心开班。在未来6天里,来自我市三县两区的换届后村党组织书记150人将接受有关乡村振兴的系统培训。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杜健棠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杜健棠在讲话时指出,要充分认识这届村党组织书记肩负的职责使命,善于研判、认清形势,当好乡村振兴的“领头雁”;敢于担当、勇挑重任,当好党员群众的“主心骨”;勤于学习、开拓创新,当好农村发展的“生力军”。要切实增强新时代村党组织书记的能力素质,在提高政治素质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政策执行能力、自身建设能力等方面下功夫,做一名合格的村党组织书记。要全力抓好当前农村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常态化抓好党建工作,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努力促进和谐稳定,大力发展集体经济,以村级集体经济壮大为牵引提高整村实力。同时,要以任职为起点,倍加珍惜时代提供的舞台,倍加珍惜组织给予的信任,倍加珍惜群众寄予的厚望,耕好责任田、打好攻坚战,在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中迈好第一步、干出新气象。

  据了解,我市村“两委”换届工作于2021年2月初圆满结束。我市计划将对702个行政村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一遍,此次培训班是今年的第一期。培训的目的是提高全市村党组织书记的整体素质,充分发挥村党组织书记在乡村振兴中的“领头雁”作用,集中引导大家尽快进入角色、适应新岗位,掌握村党组织书记的基本工作方法,切实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水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