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发展动能】我省加大财税政策支持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1/03/19/ 01:59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杜雪琴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杜雪琴)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大财税政策支持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从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积极实施区域性财税支持政策、持续加大财政资金奖补、提供资金融资支撑、强化支持保障等五个方面制定切实可行措施,充分发挥财税金融政策保障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和财政资金引导带动社会资本投入的作用,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发展内生动力。

永靖县税务部门工作人员为蔬菜大棚种植户送政策。

  《意见》明确,要持续推进落实深化增值税改革相关政策以及其他税收优惠政策,对符合相关减税降费条件的纳税人,按规定程序定期给予减免,减轻市场主体负担。要按规定免征个人所得税,减免部分民族地区企业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要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继续推行“不来即享”“项目管家”等纳税服务措施,提升企业办税便利程度。继续深化“银税互动”,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要严格执行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制度,凡未列入清单或未经省政府及省财政厅、省发展改革委批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一律不得执行,缴费人有权拒绝缴纳。

  《意见》提出,要积极实施区域性财税支持政策,支持兰州新区、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革命老区发展。要持续加大财政资金奖补,积极兑现奖补资金,明确申报和兑现流程,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要落地投资奖励,对投资额度大、建设进程快、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项目,按照新引进投资进行分档奖励。要统筹使用现有的招商引资及产业项目奖补资金,招商引资奖励专项,按标准及时兑现。要提供资金融资支撑,发挥政府产业引导基金撬动作用,健全完善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积极探索建立政府、金融机构、企业、社会团体广泛参与的多元化资金补充机制和风险分担机制。

  《意见》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支持保障,加强组织领导,不断调整优化支出结构,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支持。要加强绩效管理,切实加快资金支出进度,支持重点任务和项目早落地早见效。要开展绩效运行监控,有效运用绩效评价结果,及时纠正偏差,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回应公众关切,让有关支持政策更好发挥作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