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新甘肃云·融媒集萃】永昌:分红了 增收了

 2021/03/19/ 05:3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永昌县融媒体中心 张珊 李玉玲

【新甘肃云·融媒集萃】

分红了 增收了

  永昌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在永昌县新城子镇农林场村村委会,领到股权分红的75岁村民刘克兴格外高兴。他小心翼翼地拿着股权证,看了又看,还不时地给老伴讲解一番:“这是投入合作社的股,每个老年人多给了一份老龄股,总共4股,也就是240元。”

  “我们把土地入股到合作社里,再在里面打一点工,挣上点钱,感觉还是非常满意的。”刘克兴说,自己虽然年纪大了,但身体很好,可以在合作社里干些喷药、摘菜之类的轻活。

  土地租赁、务工收入、股份分红,像刘克兴这样多渠道增收的,还有同村70岁的老人赵生福。

  说起今年收到的第一次分红,赵生福和老伴齐成兰算起了账:“土地租赁有8000元,分红能有近500元,我们力所能及地打打工,一年到头日子过得也还不错。”

  据了解,新城子镇农林场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设置成员股、农龄股、集体股三种股,其中成员股329股,农龄股83股,集体股275股,合作社以人确股,以户颁证、以证分红。今年,实现了合作社成立以来的首次分红。

  “按照股份经济合作社的章程,去年的收益有10%作为村集体公积金,10%作为公益金,剩余的80%为全村329个股东和村集体分红,每股分红60元。”农林场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刘盛祖,对于明年股东能够拿到更多的分红充满信心。

  刘盛祖说,合作社通过分红,让农民分享了产权改革发展的硕果,增加了农民财产性收入,提高了农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也趟出了一条符合村情民意的乡村振兴新路子。(张珊 李玉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