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庆城县蔡口集乡周家塬村 兴起羊产业 走上“羊”光道

 2021/03/19/ 08:56 来源:陇东报 记者 柳玮 通讯员 石京京

蔡口集乡周家塬村 兴起羊产业 走上“羊”光道

  陇东报记者 柳玮 通讯员 石京京

  庆城县蔡口集乡周家塬村原来是一个贫困村,村民主要靠种地和外出务工增加收入。近年来,通过发展产业,周家塬村已于2018年顺利摘帽,昔日的贫困村变成了如今的“产业村”“小康村”。

  武彦荣是周家塬村一名建档立卡户,家里有三口人,孩子还在上学。近年来,在国家扶贫政策以及当地乡党委、政府的扶持帮助下,他积极发展羊产业,实现了脱贫增收。

  “我办理的精准扶贫贷款都用来养羊了。我一年养羊收入4万元左右,再加上公益性岗位的工资一年8000元,一年总共能收入5万元左右。”武彦荣说。

  据了解,周家塬村包括武彦荣在内共有87户分散养殖户,养羊三千多只。此外,周家塬村还充分发挥合作社的示范带动作用,通过产业带动、托养分红、务工扶持等方式,积极带动当地建档立卡户脱贫致富。

  位于该村的庆城县亿宏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20年4月,占地7亩,现存栏湖羊400只,藏羊200只。该合作社负责人周国鑫告诉记者:“合作社现有湖羊繁育母羊400只,现在能下五六十只羊羔,预计今年八九月份,就能达到千只湖羊。自从羊场建成以来,养羊的工人都是周边群众,包括低保户和建档立卡户,以此来帮助他们增加经济收入。”

  周家塬村村民周潘伟说:“我今年四月份到羊场打工,做的主要工作是铲粪、喂羊、搅草,一月能收入3000元,离家很近,也能照顾到家里,很方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