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轿车司机操作不当致侧翻 兰州公交司机沉着应对忙救援

 2021/03/25/ 08:5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通讯员吴磊 记者李冰洁 实习生宋佳琦

轿车司机操作不当致侧翻 公交司机沉着应对忙救援

扫码看视频

  每日甘肃网3月25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吴磊 记者李冰洁 实习生宋佳琦)3月23日早晨,一段白色轿车撞上公交车的视频在兰州人的朋友圈流传,在视频中只见从公交司机左侧一个白色的物体闪过,紧接着,一辆白色轿车应声侧翻,公交驾驶员沉着应对后,询问车内是否有人受伤,之后走出驾驶室救助侧翻车辆驾驶员。这位沉着应对的司机就是兰州公交集团第五客运公司三车队驾驶员许晋荣。

  当时正是早上8时15分左右,许晋荣驾驶着自编号5549的110路车由东向西行驶至气象局路段时,一辆白色小轿车因车速过快,与其左前方SUV车右后尾发生碰撞后,司机猛打方向导致侧翻,撞向许晋荣驾驶的公交车。

  许晋荣将车辆平稳制动后,关闭电源气阀,打开双闪,提醒乘客注意安全并及时进行人员疏散,同时将需要继续乘坐110线路的乘客转移到后车。随后他迅速与车队当班队长联系,并拨打“122”报警。在等待交警的过程中,许晋荣主动对侧翻小轿车驾驶员进行施救,在众多热心市民协同配合下,顺利将其从车内解救出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