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州市加快先进节能环保技术装备工艺推广应用

 2021/03/25/ 09:4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李莉

我市加快先进节能环保技术装备工艺推广应用

  每日甘肃网3月2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3月24日,记者从市工信局了解到,为加快我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2021年,我市将进一步强化绿色化改造,鼓励支持工业企业实施节能技改,着力提升工业绿色发展水平。

  据了解,我市将鼓励支持工业企业积极开发绿色产品、建设绿色工厂及绿色园区,在钢铁、有色金属、化工、建材、机械、轻工、食品等重点行业,对照绿色制造工程标准与评价体系,培育创建国家及省级绿色工厂、绿色产品、工业节水型企业等5家以上。加快先进节能环保技术装备工艺推广应用,在有色冶金、煤炭、建材等行业启动实施一批节能技术改造、重点污染物消减和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力争年内永固绿能水泥窑协同处置固体废物、兰鑫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尾气发电、窑街煤电金河洗煤厂等项目建成运营。

  针对能源管理基础薄弱的企业和重点高耗能行业,组织开展“节能诊断服务进企业”、“节能专题培训及宣传周”活动,助力企业降本增效。同时,组织开展重点高耗能行业单位产品能耗限额标准执行情况、阶梯电价政策执行情况、高耗能落后机电设备(产品)执行淘汰制度情况等专项监察,督促指导各区县完成全市2021年落后产能淘汰。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