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26名特殊孩子的集体“心愿”——渴望有爱心的书法器乐老师点亮梦想 您愿意帮助这些孩子吗?

 2021/03/26/ 09:1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张艾萍 实习生李殿雄

26名特殊孩子的集体“心愿”——渴望有爱心的书法器乐老师点亮梦想

您愿意帮助这些孩子吗?

  “希望每周都能上书法课和器乐课,在我们喜欢的兴趣课上,能得到专业老师的指导,把大家的爱好变为今后的‘一技之长’,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充满希望与阳光……”这是来自兰州市特殊教育学校26名盲聋哑学生的集体“心愿”,虽然他们中的孩子有的天生就听不见、看不到,但梦想与希望并存,孩子们渴望一周一次的书法课、器乐课,渴望着能有专业书法老师和器乐老师的指导。

  “学校只有一名书法老师,3月初老师退休后,喜爱书法课的6名聋哑孩子就再也没有上过课,孩子们一直盼望着能早点开课。”3月22日,城关区白银路街道甘家巷社区党委书记黄娇通过走访慰问的形式,了解到辖区共建单位兰州市特殊教育学校书法、器乐代课教师资源紧张的需求。

  据学校教师王云介绍:“器乐课教师的师资力量也很薄弱,我们兴趣班代课教师都是需要一人带好几门器乐课,根本顾不上,其中20名盲生学习器乐的种类也不一样,包括电钢琴、古筝、箫、二胡、笛子。孩子们在校已经学习了好长时间,基本功都可以,只是得不到专业教师的指导,所以特别渴望有专业性的指导和授课。”

  现场,甘家巷社区党委联合兰州市特殊教育学校随即发起了一个特殊的“心愿”征集招募活动,希望能为在校的26名有艺术特长需求的特殊孩子们招募一批有爱心、有责任心的专业教师,开设“书”“乐”精彩人生的爱心课堂,为他们义务辅导器乐演奏和书法。此外,记者还从学校得知,有少部分孩子喜欢秦腔表演,也希望能向社会招募专业的戏曲教师向孩子们免费提供戏曲课程指导。

  在此,本报联合白银路街道甘家巷社区呼吁,希望有爱心的校企单位及爱心教师能加入到特殊教育行业,让关爱蔓延,让温暖流淌,期待有才艺又有爱心的您的到来!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张艾萍 实习生李殿雄

  爱心教师报名地址及联系方式:甘家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白银路114号)18119348160(黄书记)兰州市特殊教育学校(白银路66号)13909422020(王老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