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兰州新区提高城乡困难群众救助标准 城乡低保标准提高8%

 2021/03/30/ 09:18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张建平

新区提高城乡困难群众救助标准

城乡低保标准提高8%

  每日甘肃网3月3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3月29日,记者从新区民政司法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新区城乡低保标准和补助水平以及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再次提高。

  2021年,新区城乡低保标准提高8%,由月人均589元提高到636元。农村一类低保标准与城市低保全额标准相统一,月人均636元,农村二类低保标准按城市低保全额标准的90%确定,月人均572元,农村三类、四类低保标准不再提高。

  根据国家和省上有关政策规定,新区城乡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分为基本生活标准和照料护理标准。2021年新区城乡特困供养人员基本生活标准在2020年每人每年12215元的基础上提高8%,提高到每人每年13198元;照料护理标准根据具备生活自理能力、部分丧失生活自理能力、完全丧失生活自理能力三种情形分三档,分别为每人每年1944元、3360元、6480元。

  城乡低保家庭中残疾人每人每月提高10元,达到110元。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肢体、视力、智力、精神一级和智力、精神二级残疾人每人每月提高10元,达到110元,听力、言语一级和肢体、视力、听力、言语二级残疾人每人每月提高10元,达到60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