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清明假期将到 送您一份甘肃省公路出行指南 高速公路免费时间为4月3日零时至4月5日24时

 2021/03/31/ 08:2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清明假期将到 送您一份省内公路出行指南

高速公路免费时间为4月3日零时至4月5日24时

  3月30日,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发布“2021年清明节甘肃省公路出行指南”,预计高速公路出口日均交通量为45万辆左右,总流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5%-7%。预计4月3日10时为假期出程最高峰,4月5日19时为返程最高峰。

  公路网总体运行趋势预测

  今年清明假期高速公路免费时间为4月3日零时至4月5日24时,共3天。我省收费公路将继续实施7座(含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收车辆通行费政策。公路网交通量预测,清明假期我省公路交通出行以追思祭扫,户外踏青、赏花、游园中短途自驾游为主。

  预计高速公路出口日均交通量为45万辆左右,总流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5%-7%,每日交通量变化呈“M型”分布;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日均交通量为5200辆左右,总流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5%左右。

  高速公路网交通量时间分布预测

  预计我省高速公路网车流量每天呈现“双峰”变化趋势,早晚高峰流量较大,早高峰为9时至11时,晚高峰为16时至19时。其中,4月3日10时为假期出程最高峰,4月5日19时为返程最高峰,届时我省高速公路环兰路网、公墓区附近连接线交通压力比较大。

  清明假期公众踏青郊游等出行需求较旺,预计我省道路客运量与2019年同期基本持平,预计4月3日我省道路客运联网售票量为假期最高。

  车流量较大收费站预测

  假日期间,环兰收费站和部分景点临近收费站交通压力较大,高峰时段可能出现车辆排队现象。

  据预测,出程车流量较大的收费站主要有兰州东收费站、兰州北收费站、兰州南收费站、兰州西收费站、榆中收费站、临夏收费站、临洮收费站、平凉西收费站;返程车流量较大收费站主要有兰州东收费站、兰州北收费站、兰州南收费站、兰州西收费站、榆中收费站、原柳沟河收费站、白银东收费站、天水西收费站。

  全省较繁忙服务区主要有:G22青兰高速定西服务区、G30连霍高速兰州北服务区、G30连霍高速武威服务区、G22青兰高速平凉服务区、G75兰海高速太石服务区、G75兰海高速武都服务区、G22青兰高速会宁服务区。

  车流量较大路段预测

  全省公路网出程、返程车流量较大路段主要集中在环兰公路、公墓区附近连接线以及部分景点附近路段。原兰州东收费站至定西段、原兰州北收费站至原傅家窑收费站段,兰州东岗立交至榆中段、兰州汽车南站至中铺段、白银西至水阜段、平凉西至平凉服务段等路段双向车流量较大。

  此外,G6京藏高速的大红山隧道至胡洼山隧道段、G22青兰高速定西服务区至图家湾隧道段、G30连霍高速天水西收费站与定西服务区之间和渭源连接线路段、G75兰海高速井坪至兰州南收费站段、G22青兰高速定远收费站、G30连霍高速安门至古浪段,双塔、黄羊收费站入口等路段存在路况特情,特别提醒广大出行者提前规划好往返时间和路线。

  温馨提示

  据我省气象预报,清明节期间,我省高速公路及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天气以晴或多云为主,局地将有小雨天气,最高气温平均20℃以上,整体有利于公路出行。此时,我省桃花、杏花开放,东乡唐汪杏花村、天水麦积山、平凉崆峒山、兰州白塔山等景区正是踏青赏花好去处。

  清明假期我省公路网车流增多,道路交通复杂多变,出行前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和路况信息,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稳驾慢行,注意行车安全,目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外出活动务必做好自我防护。

  同时,清明节假期需到现场祭扫的,请遵守文明祭祀规定,注意消防安全和防疫安全。倡导大家网络祭扫、鲜花祭扫、家庭追思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引导树立移风易俗新风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