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庆阳市“一村万树”工程“再造一个子午岭”提质增效行动启动

 2021/04/01/ 08:51 来源:陇东报 记者杜斌伟、张昶昶

全市“一村万树”工程“再造一个子午岭”提质增效行动启动

义务植树活动现场。陇东报见习记者 曹拯 摄

驻庆部队官兵参加义务植树。陇东报记者 张昶昶 摄

  每日甘肃网4月1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杜斌伟、张昶昶)3月31日,我市以视频形式举行“一村万树”工程“再造一个子午岭”提质增效行动启动仪式,号召全市上下广泛动员、积极行动,迅速掀起播绿植绿新热潮,为建设西部生态安全屏障作出庆阳贡献。

  受市委书记贠建民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小亨讲话并宣布庆阳市“一村万树”工程和“再造一个子午岭”提质增效行动启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建镇、市政协主席李银在主会场出席。市委副书记张懿笃主持启动仪式。副市长董涛对2021年全市“一村万树”工程和“再造一个子午岭”提质增效行动重点任务作了安排。

  卢小亨指出,实施“一村万树”工程和“再造一个子午岭”提质增效行动,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责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战略的重大举措、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现实需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我市生态环境的脆弱性、生态区位的重要性和生态修复的紧迫性,围绕建设黄河流域水土保持样板区这一战略目标,按照既要产业兴、又要生态美的总要求,统筹城乡,全域推进,体现特色,注重质量,全面提升全市生态文明水平。

  卢小亨强调,要种好“生态树”,按照“五区五廊”生态总体布局,以持续增绿扩容和提质增效为目标,深入推进造林绿化和森林抚育,提高森林质量和生态功能。要种好“风景树”,聚焦乡村绿化美化和生态振兴,以实现“村容村貌园林化、庭院花果化、路渠林荫化、村边森林化”为目标,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生态宜居美丽家园。要种好“摇钱树”,以推进林业产业发展和提升综合效益为目标,大力发展特色经济林和林下经济,为群众持续增收培植产业。要种好“文化树”,以普及森林生态文化和传播生态文明理念为目标,充分挖掘森林文化内涵,开展森林文化教育,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共同保护森林资源和绿化成果的良好氛围。

  卢小亨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规划保障、种苗保障和技术保障,紧盯目标时限,细化责任分工,做到安排部署到位、任务落实到位、政策扶持到位,把两项工程建成我市高质量推进生态建设的品牌工程和示范工程,努力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后,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全体在家领导,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协调副秘书长,市级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还前往庆城县驿马镇儒林村集中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