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铁路局积极应对雨雪天气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2021/03/31/ 22:30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曹立萍 通讯员黄贵彬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3月3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曹立萍 通讯员黄贵彬)为积极应对今天我省兰州、武威、张掖等地出现的雨雪天气,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兰州铁路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加强运输组织,密切关注列车运行动态,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兰州铁路局组织员工清扫岔道积雪。

  兰州铁路局密切关注各线路区段的雨量、雪量变化及旅客列车运行情况,组织干部职工及时清除道岔积雪,加强雨雪天气下铁路设备的检查频次,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增设温馨提示牌和防滑垫,并加大对座椅、电梯等公共区域的卫生清洁工作,为旅客营造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兰州、武威等车站增设退票、改签窗口,方便旅客办理退票和改签手续。同时,强化旅客进站、安检、乘降、出站等关键环节引导工作,实时滚动播报天气资讯,为旅客提供换乘资讯、预约出站等服务。加强货物运输组织,严格落实作业标准,切实保障货物运输安全畅通。

旅客进站候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