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环卫部门规范整治共享单车停放秩序

 2021/04/15/ 23:20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文洁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共享单车在为市民带来便利,助力绿色出行的同时,也为城市管理秩序带来了诸多问题。今年3月起,兰州市城关区环卫部门将共享单车整治纳为常态监督范围,规范单车停放地点及方式,集中规整占用盲道、机动车道等公共区域的共享单车,并加大对周边区域环境卫生的检查力度,使城区单车摆放更加有序。

  环卫人员实行“白加黑”全天候巡查,针对大量共享单车无序摆放的问题,环卫人员通过拍照取证逐一上传至城关区共享单车整治平台进行协调处理,待相关公司统一回收清理。在开展整治的同时,环卫质监人员在日常巡查工作中,开展“随手扶”,对路边单个无序停放的单车主动搬一把、扶一把,把单车按要求摆放在停车区域内,维护城区市容秩序。

  据介绍,城关环卫部门每日平均协调处置各类违规停放共享自行车(含电动)1300余辆。较之前相比,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已大幅减少。

环卫人员规范共享单车停放

环卫人员规范共享单车停放

  (兰州市城关区环卫局供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