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微言】美丽乡村 文明内核

 2021/05/07/ 07:0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范海瑞

【微言】

美丽乡村 文明内核

  范海瑞

  近年来,我省广大农村地区村容风貌发生了巨大变化,雨后春笋般涌现出一批美丽乡村。伴随乡村振兴战略的稳步推进,如今的人们,正在为越来越多的美丽乡村植入文明内核。

  “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这五个方面是一个相互联系、相辅相成的有机整体,反映着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个层面的追求。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不仅要让农民“住上好房子”,还要让农民“过上好日子、活得有面子”,满足其精神需求。立于农村居民生活水平全面小康的新起点上,满足农民的精神需求,成为当前重要而迫切的现实命题。

  “乡风文明”是乡村振兴的软实力,只有培育好文明乡风,才能促进乡村经济、文化等全面发展,促进乡村全面振兴。“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能引导农村居民进一步树立发展信心,改变落后思想观念,主动摒弃陈规陋习,正确处理富脑袋与富口袋的关系,引导广大农民不断提高思想道德水准和科学文化等各方面素质,凝聚人心、振奋精神、生发激情,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