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庆阳市旅游市场强劲升温 接待游客59.9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46亿元

 2021/05/07/ 10:12 来源:陇东报 记者路世玲 实习生张倩

我市旅游市场强劲升温

接待游客59.9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46亿元

  每日甘肃网5月7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路世玲 实习生张倩)家庭自驾旅游、亲朋自助旅游强劲复苏;高铁出游、来庆旅游、乡村旅游受热捧……5月6日,记者从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获悉,今年“五一”假期,我市旅游市场共接待游客59.9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4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5%和137%,接待游客数量和旅游收入均创历史新高。

  作为今年庆阳旅游市场进入旺季的第一个“小长假”,“五一”假期,市、县(区)联合推出红色研学精品旅游线路和乡村旅游线路,庆城县黑河大峡谷景区节前开放运营,庆阳市城市海绵运动绿地美食街、琴林书院相继开业,药王洞养生小镇、南梁红色旅游大景区、镇原北石窟驿景区等推出假日惠民政策和主题旅游活动20多场(次)。此外,我市还开展了广场舞、中老年太极拳、钓鱼等全民健身活动10多场(次),镇原县举办“相约千年古驿、畅游魅力镇原”主题文化旅游活动,宁县义渠百花园、昔家牡丹园推出赏花游园主题活动,精彩纷呈的活动成功吸引了广大游客“打卡”。

  尽管旅游热度不减,但疫情防控仍不能放松。为此,我市成立了文化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采取分片包抓的形式,对全市265个景区景点、旅行社、娱乐场所等开展明察暗访、督导检查;银西高铁庆阳站制定了“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及网格化包保措施,做到了管理人员精细分工,作业人员精确布岗,关键环节精准卡控;庆阳机场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