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酒钢集团公司:真学实干 务求实效

 2021/05/26/ 05:5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徐俊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酒钢集团公司:真学实干 务求实效

更多相关内容请扫描二维码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酒钢集团公司立足实际,抓住重点,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声势、见实效。同时,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

  “我们要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践行‘铁人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进一步激励和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老一辈建设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在新征程上不断把酒钢各项事业推向前进。”日前,酒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得信带领班子成员到玉门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开展“学铁人 强信念 做表率”主题教育活动时,向酒钢集团公司党员干部发出号召。

  这次活动只是酒钢红色寻访活动之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酒钢集团公司组织党员赴嘉峪关城市博物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等地,开展红色寻访活动50多次,2400多人参加。同时,酒钢集团公司基层党组织还邀请多名离退休老党员给党员职工“授课”,引导大家继承光荣传统,赓续精神血脉。

  “环境不好大家也不爱多待,凑合洗一洗就出去了。”这是职工们对曾经的冶金厂区浴池的感受。

  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酒钢集团公司充分考虑一线职工需求,对冶金厂区11个浴池进行升级改造。改造后的浴池,更衣、洗浴两大区域干净整洁,更衣柜排列整齐,喷头水温恒定,受到职工点赞好评。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酒钢集团公司各基层单位紧盯群众“急难愁盼”抓紧办:焦化厂将干熄焦电梯更换项目作为第一问题督导办理,一个月时间完成新电梯安装,彻底结束职工“爬楼梯”的历史;技术中心邀请专家开展知识产权专题培训,一对一解答技术人员在专利申报、知识产权维护等方面的疑惑;德力源分公司机关党员干部深入重度伤残职工家中,提供擦玻璃、打扫卫生、购买生活用品等志愿服务……据统计,至目前,各级党组织已为职工办理实事242件。

  “你们班挂靠了哪些指标?”“返厂率完成了多少?”……近日,面对酒钢集团公司宏兴股份公司高质量发展办公室对标监管科科长殷玉伟的“突然袭击”,产成品服务分公司碳钢薄板作业区丁班班长罗飞飞对答如流。

  酒钢宏兴股份公司党委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中干、干中学,以对标对表工作为抓手,努力推动生产经营呈现新气象。和宏兴股份公司一样,学习党史进一步坚定了酒钢集团公司党员干部“知恩感恩、忠企爱企”的理念。

  据介绍,一季度,面对原燃料价格上涨、采购成本上升、资源供应链脆弱等不利因素,酒钢各单位打破以往“守”的传统,全身心投入到“开门红”的“大会战”中。东兴铝业公司科学精准施策,强化成本管控,经营任务完成计划进度的305.4%,同比增长1024%;宏晟电热公司优化运行方式,抓实抓细检修和生产过程管控,实现了机组长周期、满负荷安全稳定运行;西部重工公司大力推进阿米巴管理模式和大项目管理,冶金产品、新能源设备分别完成计划任务……

  “经营取得好成绩,我们应该自豪,也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和局面。”陈得信讲党课时说,“站在新起点,我们肩负建设好、发展好酒钢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更要传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