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机动车保有量达667万辆 9项公安交管便利措施下月起全面实施

 2021/05/28/ 08:1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张秀芸

我省机动车保有量达667万辆

9项公安交管便利措施下月起全面实施

  每日甘肃网5月28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张秀芸)5月27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公安交管推进12项便利措施,其中,优化驾驶证考试内容和程序,便利货车在城市道路通行,缓解城镇老旧小区居民“停车难”等9项新措施将于6月1日起在全省全面实施。目前,我省已完成信息系统升级等准备工作,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地生效。

  据介绍,目前全省机动车保有量达667万辆,驾驶人达713万人,截至今年5月,全省新注册登记机动车近20万辆,呈现持续增长态势。“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安交管12项便利措施包括4项简政放权措施,3项定制服务措施,5项互联网服务措施。其中,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二手车交易登记信息网上转递、交通事故证据材料网上查阅3项试点措施将从6月1日起在全国部分省市先行先试,我省将于明年全面推行。

  公安交管九项便利措施

  ● 优化驾驶证考试内容和程序

  ● 便利货车在城市道路通行

  ● 缓解城镇老旧小区居民“停车难”问题

  ● 便利老年人办理交管业务

  ● 便利退役军人换领驾驶证

  ● 便利出国(境)人员延期换领驾驶证

  ● 推行办理交管业务网上委托

  ● 推行机动车抵押信息在线核查

  ● 全面推行机动车交强险信息在线核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