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接地气 冒热气 扬正气 ——崇信县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28/ 09:24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 李桂红

接地气 冒热气 扬正气

——崇信县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平凉日报记者 李桂红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崇信县精心部署,动员全县上下,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入教育引导、创新学习形式,将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务求学习教育实践取得实效。

  一堂堂鲜活生动的“党史课”

  5月25日,县政务中心会议室内座无虚席,全县300多位领导干部和理论工作者代表认真聆听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政治学博士后、人民出版社副编审柴晨清作的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与会人员神情专注、认真记录,进一步回望初心、迸发干劲。

  在崇信县,类似报告会这样的“创新课堂”还有很多,一个个别具特色的学习载体,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具吸引力和感染力。

  至目前,全县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开展集中学习185场(次),召开学习研讨会160余场(次),参学人数达4000余人(次),全力做到真学、细学、深学,为深化学习教育打下坚实基础。

  一次次直击心灵的“视觉洗礼”

  自动员部署以来,全县加大对学习资源的挖掘整理和开发利用,全方位、多角度策划开展系列活动,切实把党史研学送到群众身边,打通党史教育“最后一公里”。

  连日来,崇信县保至善烈士纪念馆成了该县乃至周边地区党史学习教育的“打卡地”,广大党员干部通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先烈精神。

  5月24日,在县消防救援大队,90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兵宋厚忠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了他参加战争的真实经历。一个个生动感人的红色故事仿佛把大家又带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岁月。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县充分发挥红色教育资源优势,用好“活教材”,积极打造来家湾党支部遗址、红二十五军战斗遗址、红二十八军宿营地遗址等红色遗址旧址,使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充分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爱党爱国热情。

  一件件落地见效的“民生实事”

  崇信县把为民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试金石,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征求梳理精选民生实事项目清单,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急。

  在西街社区卫生所,医务人员走到老人身边,为老人听心率、测血糖、量血压,开展义诊。

  县城市社区实施“有事说一声”“爱心接送”等志愿服务项目,为社区高龄老人提供理发、接送等义务服务。

  县公安局聚焦基层民警“大走访”、矛盾纠纷“大化解”等行动,为民措办实事,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崇信县以“办实事、解难题”实践活动为抓手,大抓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补齐短板弱项,努力破解全县发展难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