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瓜州县20万千瓦风电项目开工建设

 2021/05/28/ 20:54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张文博
图为:项目启动。卜德忠摄.jpg

瓜州县20万千瓦风电项目开工建设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卜德忠

  新甘肃客户端瓜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5月28日,瓜州县泰源北大桥第六风电场D区20万千瓦风电项目开工,标志着瓜州县风电二期二批项目进入了全面建设阶段。

  据了解,该项目是酒泉风电基地二期二批500万千瓦二期项目之一,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1亿元,新建20万千瓦风电场1座,安装金风4.0兆瓦风机50台,并配套建成监控中心及集电线路工程。

图为:施工车辆就位。卜德忠摄.jpg

开工仪式现场

  今年以来,瓜州县纵深推进“两大战略”,高位推动“四区建设”,抢抓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新一轮西部大开发、能源结构调整等机遇,持之以恒抓招商、建项目、扩投资、育产业,积极谋划项目132个,已两批次集中开工涵盖新能源、精细化工、煤炭储运、商贸物流等领域项目44个,总投资68.3亿元,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在新能源产业方面,瓜州县已建成投运发电容量890万千瓦,风电总装机量已占到酒泉市的69%,占全省的49%,成为名副其实的“全国风电装机第一县”,连获“中国新能源产业百强县”殊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