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为群众办实事 为党旗添光彩——甘肃省各级老干部部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30/ 07:1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马颖 通讯员 冉贺元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为群众办实事 为党旗添光彩

——全省各级老干部部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马颖 通讯员 冉贺元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全省各级老干部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精心制定方案、精细组织实施、精准开展活动,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向实、抓实见效。

  学史力行,实干为民。各级老干部部门始终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出发点和最终落脚点,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省委老干部局制定以“帮办一批实事好事、开展一批助力活动、建设一批学习活动阵地、慰问一批困难党员、实施一批关爱项目、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完善一批政策措施、建立一批长效机制”为牵引的“为党旗添光彩、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

  省老干部局组织老同志赴基层助农增产增收,加强老同志学习活动阵地建设,同时,还提高全省225名抗日战争时期参加革命工作离休干部的医疗待遇,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天水市委老干部局组织人员多次看望慰问离休干部,积极协调解决反映突出的问题,组织相关服务机构为体弱多病、行动不便的离休干部提供家政服务、上门巡诊和健康检查,并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同时,针对天水老年大学音乐教学设备老旧问题,积极协调争取39台电子琴,有效改善老年教育条件,解决了广大老同志和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

  敦煌市委老干部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开展政策宣讲、党建指导、帮带大学生村官、农林牧科技培训、生态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献智出力。

  此外,各地组织离退休干部深度参与党史学习教育,陇西县和西和县“五老”宣讲团发挥传帮带作用,深入校园开展宣讲,在孩子们心中种下爱国种子,引导孩子们走好人生道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出了老干部的积极作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