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白银市司法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6/18/ 09:30 来源:白银日报 记者苏黎明

市司法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每日甘肃网6月18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记者苏黎明)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司法局依托“四个课堂”,通过举办专题讲座及读书班、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践诺活动等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搭建“理论课堂”。以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为牵引,系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等学习书目。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加学习研讨、撰写心得体会。邀请市委宣讲团讲师开展党史理论专题讲座,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

  用好“媒体课堂”。以白银司法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为平台,固定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百年天天读等专栏。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以自学形式观看红色素材影片,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掀起学习热潮。

  用好“实践课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司法行政零距离”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切实把法律送到群众身边。畅通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办理农民工案件458件,挽回经济损失金额230万元。加强各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协调各级人民调解组织化解群众矛盾纠纷4160件。

  用好“红色课堂”。积极利用本地红色资源,以“学党史寻初心”为主题,在靖远县虎豹口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红色展厅、聆听红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等一系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和亲身体验,让广大干部职工充分了解我市拥有的光荣革命传统和丰富红色资源,引导大家从红色文化中不断汲取前行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