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活力迸发 张掖率先吹响“乡村振兴”示范建设

 2021/06/18/ 20:5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6月1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今天上午,中共甘肃省委“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甘肃省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张掖专场)在张掖市高台县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举行。

  1936年至1937年,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征战河西走廊,在张掖经历的战斗最为激烈和残酷,先后经历了保卫山丹城、血战高台、苦战倪家营、大捷西洞堡、决战梨园口等70余次战斗,境内现有革命遗址遗迹88处,张掖是红西路军征战河西的主战场。红色基因一直在张掖大地赓续传承,红西路军不畏艰险、浴血奋战的英雄主义气概始终激励着张掖人民坚守初心使命,在党的领导下奋勇前行,实现了从温饱不足到全面小康、从发展滞后到赶超跨越的沧桑巨变。

  2017年张掖市5个贫困县区和27个贫困村在全省第一批脱贫摘帽,2018年剩余的38个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序列,2019年最后3925户10553名贫困人口脱贫摘帽,2020年贫困人口人均纯收入达到13810元,高于全省农民人均纯收入3466元。在此基础上,张掖市从2018年开始谋划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率先在全省推进以“两带四区四线”(张民公路乡村振兴示范带、张肃公路乡村振兴示范带,城市郊区、乡镇街区、旅游景区、各类园区,铁路沿线、公路沿线、旅游景区沿线、生态走廊沿线)为重点的乡村振兴示范建设,带动乡村振兴向整体推进、全域拓展提升,张民公路、张肃公路两条国道100公里示范带基本建成,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考核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位列全省第一。

  张掖市大力发展绿色生态农业、新兴生态工业、全域生态旅游业、现代生态服务业“四大生态产业”,加快构建以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为主体的生态经济体系。加快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中欧货运班列、中新南向通道张掖农产品国际专列开通运行,海关机构、保税仓库、农产品监测中心建成,进出口商品直营中心、怡亚通供应链综合商务平台投入运营,张掖成为全省向粤港澳、京津冀、长三角供应农产品的重点区域和向中西亚、东南亚出口新鲜农产品最多的市州。张掖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张掖市党风政风更加向好、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干事创业劲头更加强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