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定西市安定区社区“四点半课堂”:孩子开心 家长放心

 2021/07/15/ 07:3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顾丽娟 刘成

社区“四点半课堂”:孩子开心 家长放心

志愿者陪伴孩子们做游戏。 体育公园社区供图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顾丽娟 刘成

  夏日的傍晚,斜阳温暖地照在定西市安定区福台街道体育公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里。刚过16点,三三两两的小学生背着书包跑进来,有的搭积木、滑滑梯,有的读书、做作业……

  很多小学生下午放学时间早,可家长要到六点以后才能下班,这两个小时左右的“监管真空”时间,“孩子去哪儿”成了父母的烦恼。为解决这一问题,去年8月,体育公园社区建立了“四点半课堂”,按照自愿参与和免费原则,每周一至周五16:30-18:00面向辖区居民提供课后托管服务。

  “体育公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就在定西市体育公园里,活动场地和运动设施一应俱全。”福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马文斌告诉记者,“四点半课堂”开办后,社区将道德大讲堂、文化活动室和图书室等活动空间全部向青少年开放,这里成了孩子们放学后最爱去的地方。

  孩子们的安全是头等大事。体育公园社区党总支书记丁海霞说,社区为来到课堂的40多名孩子建立了个人档案,并与家长签订了看护管理协议,同时建立“四点半课堂”家长微信群,将孩子的动态以信息、照片或视频的形式发送给家长。“能随时随地看到孩子的情况,我们特别放心。”一位家长对记者说。

孩子们在玩滑梯。体育公园社区供图

  在这里陪伴孩子们的苏娟琴告诉记者,“四点半课堂”由一支6人组成的志愿者团队负责,都有一定的教育经验。“我们还利用情景游戏增强孩子们的安全意识,让他们学会保护自己。”

  7岁的赵子轩是公园路小学一年级学生,父母平时工作忙,把他交给奶奶接送,可奶奶是社区老年合唱队的一员,下午放学时间刚好和排练时间冲突,“四点半课堂”帮了大忙。课堂开办后,赵子轩和奶奶一个在楼上滑滑梯、玩积木,一个在楼下群众舞台引吭高歌,祖孙俩各得其乐。

  “以前‘四点半’是难题,现在‘四点半’是福利。”学生家长对记者说,社区“四点半课堂”是孩子的临时托管所,是学生的学习交流地,更是孩子的成长乐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