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凉州区:做武威市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2021/07/18/ 23:36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金奉乾

  金奉乾采制

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项目施工现场 金奉乾摄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

  持续进行的高质量发展项目观摩活动,是对武威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项目建设情况的“集中检阅”。7月16日,观摩活动走进最后一站凉州区,观摩团成员深入厂区车间,走进施工现场和田间地头,实地感受凉州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

建设中的凉州区西营五干片区调蓄水池工程 金奉乾摄

  今年以来,凉州区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谋划重大项目125项,总投资493.14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65项,列入省市重大项目72项。1月至6月,开复工重大项目84项,完成投资38.54亿元,占计划投资的99.13%,武威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等36个项目超额完成投资计划,凉州医院、武威六中迁建、闻喜巷停车场等一批群众关注的民生项目建成投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建筑垃圾综合利用等一批生态环保项目建成投产,为凉州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源动力,助力凉州区“当好武威市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坚定信心。

已经建成的凉州区高坝镇红崖村新民居 金奉乾摄

观摩现场 金奉乾摄

凉州区城市第二水源絮凝沉淀车间 金奉乾摄

武威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项目施工现场 金奉乾摄

  “项目总投资38.86亿元,总用地473.52亩,总建筑面积24.88万平方米,主要对规划范围内的建筑、市政设施和景观进行保护、恢复和更新,建设相应的配套设施。”武威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局长陈晓峰介绍,武威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项目是省列重大项目,将着力打造以凉州不夜城、凉州葡萄酒城、新雍凉书院为主要内容的丝绸之路历史文化旅游名城。

建成投运的凉州城区地下停车场 金奉乾摄

观摩团成员了解金针菇产业情况 金奉乾摄

  崭新奋进的武威六中,将秉承“跨越、超越、卓越”的发展理念,努力打造“管理一流、质量一流、环境一流”的省级示范性品牌高中。金奉乾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