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乘客遗落2万元现金 司机民警接力寻得失主

 2021/07/20/ 08:3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张艾萍

乘客遗落2万元现金 司机民警接力寻得失主

好司机胡广义

  面对粗心乘客不慎遗落的2万元现金,兰州曹操出行网约车驾驶员胡广义想尽办法找寻失主,最终完璧归赵。7月19日上午,在兰州市交通治安分局出租汽车管理队,失主叶先生握着胡广义的手再三表示感谢:“没想到装在信封里丢失的2万元现金,还能找回来,真是太感谢了。”

  胡广义捡到遗落在车上的2万元现金第一时间向公司报备并送往兰州市交通治安分局出租汽车管理队,在民警的协助下,终于找到了失主叶先生。

  7月16日晚11时30分,胡广义驾驶车牌号为甘A·D17777的网约车从东岗小游园载着三男一女4名乘客送到西关什字地铁站附近,乘客下车后,胡广义前后又拉了三拨乘客,1小时后他才发现遗失在驾驶员座位底下的装有现金的信封。“拉完最后一名乘客,我清洁整理车厢时才发现一个信封,沉甸甸的,打开一看才发现是一整沓崭新的人民币……”他将信封保管好并第一时间拨打电话向公司进行了报备。

  “信封里并没有留下任何票据、证件,也不知道是哪名乘客落下的。”当时胡广义只有一个想法,丢钱的人肯定急坏了,他要主动找到失主。于是,他立即致电兰州市交通治安分局出租车管理队说明缘由,随即驾车前往寻求民警帮助。

  当时值班民警李启勇听完胡广文的讲述后,对事发经过进行了详细记录,同时对信封内装有的钱物进行了清点,“整整2万元的现金。”两天来,民警从“曹操出行”后台提供的乘客联系方式依次拨打电话落实情况并通过110报警服务台等多方面寻找失主的信息,几经周折,终于联系到了失主叶先生。

  7月19日上午,记者在兰州市交通治安分局出租汽车管理队见到了失主叶先生,他告诉记者:“16日晚上和朋友聚会,喝了点酒有点小醉,装有现金的信封放在手提的袋子里,没想到落在了网约车上……”经过民警核验,叶先生从胡广义手里接过失而复得的2万元现金,并将写好的感谢信递到了胡广义的手中。

  据了解,这已经不是胡广义第一次拾金不昧了,从事网约车司机1年的时间里,乘客在他车里落过笔记本电脑、手机、雨伞等,他都主动送还给了乘客。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张艾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