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文殊镇:应急演练筑牢安全防线

 2021/07/24/ 00:05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徐俊勇

  新甘肃客户端嘉峪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为全面防范山洪灾害、火灾、道路交通等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嘉峪关市文殊镇在文殊沙河塔湾段开展了2021年安全生产综合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以天降暴雨、文殊沙河塔湾村段洪水溢出河道、附近农田及居民点房屋面临淹没的险情展开。接到“险情”报告后,文殊镇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转移安置组、应急救援组等7个小组积极响应,消防分队、民兵分队迅速到位。200余名“现场受灾群众”在应急救援组的有序协助下撤出危险地带,后勤保障组在灾民临时安置点妥善安置灾民,分发食物。在发现仍有村民未能及时安全转移、车辆被困河边浅滩之后,应急救援组、转移安置组、医疗救护组工作人员根据现场总指挥安排,按照职责分工,迅速奔赴现场开展救援行动,最终河堤加固完成,河道洪水排洪恢复正常,被困人员、车辆全部救出,山洪灾害应急演练顺利完成。

  当天,还围绕道路交通、消防应急进行了演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