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落实交通补贴 巩固脱贫成果 清水为赴省外务工人员发放交通补贴860万元

 2021/08/10/ 10:0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李双胜

落实交通补贴 巩固脱贫成果

清水为赴省外务工人员发放交通补贴860万元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双胜

  8月5日,天水市清水县劳务输转服务中心主任毛文杰收到一封来自上海的信件。信中说:“今年通过清水县驻上海劳务工作站把7月份的600元交通补助金打到我家的一折通上了,我很感动!这几年政府对我们的关心越来越多,让我们即使在外,也不会觉得家乡很遥远。”

  写信人是清水县秦亭镇刘峡村的刘文慧,是县里的脱贫户,于2018年赴上海一家养老行业务工。去年疫情严重,为积极响应国家疫情防控号召,刘文慧春节没有回家。县政府为他们在外打工没有回家的人发放了2100元劳务奖补。这次又收到交通补贴之后,她很感动:“政府对我们务工人员既发交通费,又定期打电话慰问,让我们安心务工,增加家庭收入,防止返贫,真的太暖心了。”

  与刘文慧一样,赴省外务工的清水籍脱贫劳动力最近都收到了县里发放的交通补贴。远门镇梨林村的脱贫户魏小琴参加县上举办的招聘会应聘到美日丰(天津)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务工,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达了喜悦心情:“县委、县政府去年包车送我们到天津,今年又给我们发放交通费,我们一定好好工作,努力学技能、长见识,为家乡实现乡村振兴做贡献。”

  今年以来,清水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立足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行“互联网+协会+市场+劳务站”的劳务输转模式,于春节前启动2021年“春风行动”,组织劳务中介机构利用互联网集中举办两场线上招聘会,深入重点乡镇举办18场现场招聘会,提供30000个就业岗位,达成就业意愿7252人,切实做到了岗位送到“家门口”、服务做到“心坎上”。

  “县委、县政府为赴省外务工脱贫劳动力发放交通补贴等措施,目的在于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有组织劳务输转工作,确保已脱贫群众有效增收,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清水县劳务输转服务中心主任毛文杰说,“截至目前,全县输转外出务工人员8.22万人,其中脱贫劳动力4.25万人,已为14363名赴省外务工脱贫劳动力发放交通补贴861.78万元,帮助他们实现稳定就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