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华池县丰阳渠村基础设施补短板 乡村振兴迈大步

 2021/08/11/ 07:40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史艳霞

华池县丰阳渠村基础设施补短板 乡村振兴迈大步

  每日甘肃网8月11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史艳霞)“你看,这水管都接到我们家缸边了,轻轻一拧水就来,干净又方便。”日前,华池县怀安乡丰阳渠村村民赵宏霞指着自家新接通的自来水,高兴地对笔者说。

  以前,赵宏霞家的饮用水来源主要是集流场水窖和小电井,水质不好,使用起来还不方便。尤其遇到干旱天气或者断电时,饮水问题便成了他们一家人最头疼的事。自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丰阳渠村“两委”班子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工作目标,通过全面摸排、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及时了解分析村情民意,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

  针对查找出来的群众饮用水困难的问题,丰阳渠村积极谋划行动,切实做到领导到位、人员到位、物资到位、责任到位。实施宋崾岘供水点入户管线延伸及郭湾(含樊岔)上水工程,让47户农户用上了自来水,解决了群众饮水难题。

  想要富,先修路,出行难也曾是丰阳渠村村民的“心结”。以前的丰阳渠村通组道路大多是“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泥泞不堪”的土路,严重影响村民的日常出行。今年以来,在市县乡政策的大力支持下,村里先后硬化小沟门至郭湾(含樊岔)通组油路8.7公里、四咀河环形入户水泥道路2.4公里,基本实现了全村道路户户通。村民们纷纷感慨:“这几年村里的变化真是太大了,自来水压到了厨房,硬化路通到了大门口,环境卫生更好了,心情都舒畅了。”

  丰阳渠村还针对公共服务功能不够完善、村级集体经济增长困难、产业发展后续潜力不足等问题,以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为契机,全力攻克难点、夯实基点、补强弱点,突出示范引领、扩大产业规模、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推进农村水、电、路、网及村级阵地建设,进一步完善农村便民设施和文娱设施,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完善服务功能,使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得到显著提升,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