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酒泉市人社部门多措并举稳就业保民生

 2021/08/24/ 10:05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马学全

线上线下齐发力 精准施策促就业

市人社部门多措并举稳就业保民生

  每日甘肃网8月24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马学全)今年以来,市人社部门将稳就业、保民生工作作为首要任务,多举措促进就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我市全面开展“稳岗留工”专项行动,实现2万余名企业职工就地过年,是往年的2倍多;建立了用工务工调度协调机制,采取企业需求调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下乡招聘、举办网络招聘会、“点对点”精准输转等方式,解决劳动力输转就业和企业用工等问题。将民生项目融入“乡村人才振兴计划”,为农村各类专业合作组织分配一定指标,专门组织双向对接会,引导高校毕业生到乡村振兴一线建功立业。采取“乡镇+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村组+劳务经纪人”模式,继续对脱贫劳动力采取“一对一、人盯人”措施,确保有输转意愿的劳动者应转尽转、动态清零。至目前,累计建成扶贫车间23家,就地吸纳劳动力3303人;建成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县3个、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基地12家,全市脱贫劳动力转移就业2.17万人,形成了乡镇社区有组织输出、服务机构介绍输出、能人带动输出、经纪人联系输出、基地与企业协作输出的工作合力。

  我市不断扩大企业就业见习规模、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规模、公益性岗位开发规模和就业技能培训规模,因人施策、分类帮扶,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及其他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的就业工作。全面启动化工园区职业技能培训,重点开展农村劳动力特色种植养殖、电子商务、工程机械操作等就业技能培训,共组织职业技能培训1.29万人,发放“以工代训”补贴资金264万元。依托甘肃人才网、酒泉人才网等平台,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42场次,累计参会单位2233家,提供岗位4.25万个,进场求职1.91万人次,达成就业意向5641人。通过拓宽申报渠道、降低贷款门槛、简化贷款程序、优化服务质量等措施,进一步加大贷款发放力度。至目前,共为484名个体创业者和24户小微企业发放担保贷款1.5亿元,吸纳带动就业4769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