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白银市人社局高质量推进“新增城镇就业2.8万人”为民办实事项目

 2021/09/02/ 09:17 来源:白银日报 记者 吴晓

精准服务架起就业“桥梁”

——市人社局高质量推进“新增城镇就业2.8万人”为民办实事项目

  白银日报记者 吴晓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把强化就业优先政策落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通过实施“稳就业保就业民心工程”七大行动,高质量推进“新增城镇就业2.8万人”为民办实事项目,截至7月份,全市城镇新增就业22865人,完成省上目标任务81.66%。

  据了解,市人社局积极为广大群众推荐就业岗位,重点开展了就业岗位和就业意愿“双调查”行动,截至目前,通过6期“双调查”行动,累计向求职者推送575户企业10929个就业岗位,向企业推荐2726名未就业人员信息,推动8275名失业人员和2590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

  詹爱涛是白银一致长通超微线材有限公司的工艺技术员。2018年大学毕业后,为了找到心仪的工作,他在各个招聘平台、网站积极投递简历。在看到白银市人社局发布的招聘信息后,便向白银一致长通超微线材有限公司投递了简历,并如愿入职。“我对这份工作还是很满意的,现在每月能拿到6000多元。”詹爱涛说。

  同时,市人社局不断加大就业政策落实力度,开展了百名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启航行动,全市摸底重点建设项目109个,吸纳就业9580人。开展千名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援助行动,通过建立帮扶清单、开展精准服务等方式,帮助2590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开展创客引领创业扶持行动带动就业。开展基层公共就业服务专职工作人员能力提升培训行动,提高基层公共就业服务专职工作人员整体服务能力和水平。开展就业补助资金规范运行专项整治行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保持全市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截至目前,市人社局已累计筹集就业补助资金1.78亿元,累计为4630名就业困难人员和42名应届高校毕业生落实社会保险补贴3205万元,为89名创业者发放创业补贴44.5万元,发放公益性岗位补贴6423万元、培训补贴81万元、就业见习补贴143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