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中国石油西北销售新疆分公司当好质量提升“排头兵”

 2021/09/30/ 09:52 来源:每日甘肃网

  今年以来,中国石油西北销售新疆分公司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将质量提升融入到日常工作中,组织全员对57个技术标准、47个操作规程进行专项学习,开展样品复测、仪器比对、人员比对、加标回收共计54次,进一步夯实基础管理,持续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当好质量提升的“排头兵”,为保障辖区油品调运和市场供应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数据支持。

  牢记初心使命,在学懂上当好质量提升“排头兵”。为抓好质量提升意识动员,组织技术骨干修订仪器核查规程、质量手册、程序文件,引导岗位人员严格按照操作流程操作;开展技师大讲堂9次、钉钉“云课堂”2次;拍摄标准化检测项目操作视频,为后期培训提供标准化“有声教材”;建立《检测班组考核细则》,规范人员现场工作行为;按照年初培训计划开展出入库分析考核培训、完成1人安全员取证,同时积极参与《喷气燃料中芳烃总量的测定气相色谱法》国家标准起草、组织开展《实验室质控样品及标样制备方法》等课题研究,通过组建强有力的技术骨干队伍,让提升质量成为中心的共同行动。   

  着力深学悟透,在弄通上当好质量提升“排头兵”。质量提升就是要补短板填洼地,从源头夯实质量提升基础,需要真抓实干,将工匠精神融入每一个细节,作为集团公司中心化验室,开展实验室标准化建设、加强仪器设备自主维修能力,通过现场安全目视化、定置化管理,促进实验室达标建设,助力基础管理上台阶;持续开展实验室能力验证工作,完成车用汽、柴油两个产品7个项目10个参数的能力验证工作,用数据“发声”,全面提高全员检测能力和分析准确率。

  始终坚定不移,在做实上当好质量提升“排头兵”。在集团公司油化剂质量专项抽查工作中,中心安排2名检测人员驱车10日,行程近6000公里,进行跨专业抽样,顺利完成62余批次产品抽查。配合辖区业务运行,开展王家沟油库油品来样检测,妥善处理槽车发运油品馏程、闪点及含水问题;开展小样调和,确保乌兰管线管输-35#油品质量合格。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制定劳动竞赛活动实施方案,以“化验技能和质量管理双提升”为主线,调动每位员工的积极性,形成拼搏进取、创先争优、精细管理、争做贡献浓厚氛围。(刘洁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