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静宁:红果枝头俏 果农心间甜

 2021/10/13/ 15: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金秋十月,硕果飘香,静宁县雷大镇陈局村的苹果园里又迎来了一年的采摘季。颗颗红果缀满枝头,阵阵果香扑面而来,一棵棵苹果树构成了秋日里独特的一道风景线。

静宁县雷大镇陈局村果农 王具相

  王小平家有20亩苹果园,是静宁县雷大镇陈局村的种植大户。2014年,在外打工的王小平回乡探亲,机缘巧合参加了静宁县农广校组织的苹果种植培训班,此后便踏踏实实的在家务果。七年间,他自己琢磨专研、向技术人员请教,不断努力掌握科学务果技术,现如今成为村里的苹果种植大户。

  王小平说,“果园给我带来了丰厚的报酬,去年我套了12万多袋,卖了将近18万元。今年价格相对低一点,但总体还可以,个头也大。”

静宁县雷大镇陈局村果农 王小平

  满园的硕果,源于王小平细致的管理,勤劳的付出。苹果给他带来了实惠,也给陈局村带来了希望。镇上也大力改善陈局村的基础设施,破解苹果产业发展的制约因素,助力果农们依靠苹果产业鼓起腰包,增加收入。

  “前几年是沙路,中专苹果很费劲,大车开进来道路也不畅。镇上这几年给咱们把路硬化了,现在客商的大车在村上也能出出进进装苹果,对我们果农装车更是方便,省工省时。”王小平说。

  王小平告诉笔者,春季霜冻是目前苹果生长最大的制约因素。同村的王具相家的苹果也在春季受到了霜冻影响,但苹果整体品质良好,这两天正忙着联系客商订购。

王具相家的苹果

  “我套了六万袋,把三万已经订出去了,还剩三万多果子在树上挂着,客商正在转着订购,等到天晴了就下果。”王具相介绍到。

  王具相家的果园虽然面积不大,但颗颗是精品果,个大色艳,最吸引客商,也是他多年的“宝贝”。摸着树上的苹果,他有着对待孩童般的轻柔。

王具相在果园里

  秋风掠过,空气中满是苹果的香气,一颗颗色泽鲜艳、果实饱满的苹果,密密麻麻挂满枝头,这是陈局村果农们心中最美的风景。苹果不仅映红了果农们的笑脸,也映红了全村人的增收致富路。(胡悦 李标/文 胡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