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闻令而动 勇于担当——天水电信公司全力保障疫情防控侧记

 2021/10/27/ 08:36 来源:新天水 记者 景春燕 张彬霞

闻令而动 勇于担当

——天水电信公司全力保障疫情防控侧记

  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 景春燕 张彬霞

  “您好,考虑到这段时间您去过外地,现在占用您一分钟时间,了解一下您的身体状况……”10月26日上午,记者在中国电信天水分公司设立在市疾控中心的外呼中心看到,话务员正在进行电话摸排协查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疫情防控重点人群排查保障工作事关重大,时间紧任务重。10月26日凌晨,按照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流调专班要求,市疾控中心与中国电信天水分公司积极对接,天水电信连夜安排部署,组织骨干人员迅速行动,经过4个多小时的连续工作,对14部座机、1部传真机进行安装调测,26日凌晨5时许,外呼中心迅速成立。

  “我们连夜抽调了20余名业务精、能力强的话务员,于26日7点20分集合,7点50分到达市疾控中心,经过疾控中心专业流调老师的紧急培训后,正式上岗开展工作。”据天水电信公司总经理王强介绍,外呼中心的主要任务是快捷高效地对我市疫情防控重点人群进行排查。拨通电话后,话务员会询问受访者关于疫情的一些情况,如“近期是否去过中高风险区”“是否接触过确诊患者”“是否有咳嗽及发热症状”等,并将受访者答复记录下来录入数据库,实现居民健康信息的快速采集与监测。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天水电信积极践行央企责任,发挥行业技术优势,以科技手段全面保障实施疫情精准防控,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全力保障。

  从10月23日开始,秦州、麦积两区对城区人口进行大规模核酸检测。不论是健康码的申请还是居民信息的上传,都离不开畅通的网络支持。天水电信工作人员在前期做好各核酸采样点监控设备安装、无线网络覆盖的同时,还安排技术保障值班人员,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通信网络稳健畅通。

  记者在秦州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看到,两块LED显示屏,一块显示的是疫情防控相关数据,另一块是秦州区各个核酸采样点的实时监控,指挥中心可以实时察看采样点人员分布、现场秩序等情况。据天水电信秦州分公司总经理李东介绍,根据防控网络保障要求,公司在现场设置了医护人员专用和公众使用两条网络,带宽均达到500M以上,确保医护人员手机连接正常,市民手机的健康码能快速展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