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保利跑出新速度 兰州首例交房即拿房产证

 2021/12/10/ 10: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常买房、交房、交证间隔时间较长,在漫长工期结束后,购房者领取到钥匙,仍需等待几个月甚至几年才能拿到不动产权证,购房者权益长时间得不到保障,因此在子女落户、入学、银行贷款、产权交易等方面造成一定困扰。

保利兰州堂悦欢迎业主回家

  早在2019年3月,国务院办公厅就印发了《关于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的通知》。随后在北京、上海、广州各大城市开启试点单位,积极推进“交房即交证”服务,保障了购房者权益,取得实效。在还未实施这项工程的甘肃省兰州市,保利兰州堂悦一批次购房者成为首例“左手钥匙右手房本”体验者。

保利兰州堂悦交接实景拍摄

  今年以来兰州市政府以“交房即交证”改革为契机,通过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职能部门责任担当,由市自然资源局牵头,联合市住建局、行政审批局、税务局,并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具体承办,以保利兰州堂悦项目作为改革试点,全力推动兰州市“交房即交证”政策的落地。

保利兰州堂悦现场交接实景拍摄

  在挑选试点单位时,兰州市政府对各个地产项目的产品品质、交付口碑,企业实力等进行筛选评估。保利脱颖而出,坚持以打造高品质住房为目标,在房地产领域深耕30多年,在品质研磨以及诸多流程的把握上,极具话语权。保利兰州堂悦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将产品保质保量交付给购房者。

保利兰州堂悦现场交接实景拍摄

  因此保利兰州堂悦一批次交付有幸成为兰州市主城区“交房即发房产证”改革试点单位。

  保利兰州堂悦在接到该项任务时,距离该批次交付只有一个半月,时间紧迫,困难重重。由于在常规情况下房产证只能在交付后两年到五年才能领取,从来没有地产公司在交房的同时交证,因此购房者不相信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办理产权,大部分业主持观望态度。为了打消业主顾虑,取得购房者的信赖,保利立即启用前置管家一对一沟通,终于实现交付即交证。

保利兰州堂悦交房即交证现场

  为应对紧迫的办证时间,保利在获取购房者资料后即刻成立突击小组,开启“专项申请、专人对接、有序开展”的模式,政府采用“一家牵头、并联审批、综合验收、限时办结”为主导方针,甘肃省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作为具体承办机构,承担了开发建设单位与各职能部门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指派工作人员对项目办证进度进行全程跟踪指导,形成开发建设单位与职能部门的工作合力,在合同约定交房日期前完成项目所有竣工验收、房屋实测、项目地址及门牌号批复,实测绘备案,项目首次登记、税务结算以及银行审核资料的收集、整理、上报至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准备事宜。就在马上呈现胜利果实的关键时刻,新冠疫情让整个城市按下了暂停键,道路封闭,全面停工让本就时间紧迫的办证过程更加雪上加霜,关键时刻政府改革决心不变,保利攻坚克难精神不改,按时出证是双方共同的目标,政府积极协调复工人员,在提出不动产登记申请5个工作日后,最终在2021年10月21日将第一期交房的170本不动产权证发放到了开发商手里。

  1个月的准备,5个工作日,170本房产证,让广大群众感受到了“放管服”改革的决心和力度。

保利(甘肃)投资实业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黄雁飞先生出席“保利兰州堂悦交房即交证”现场

  交付当天保利兰州堂悦举办了“交房即交证,幸福如约呈现”交付仪式,省自然资源厅、市自然资源局领导及保利(甘肃)投资实业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黄雁飞先生亲临现场对业主进行美好的祝愿。现场工作人员为业主交接钥匙和房产证,真正实现了左手钥匙右手房产证。拿着房产证及房屋钥匙的业主跟随工作人员上楼查验收房,一路上对工作人员不停的夸赞,业主站在房子里述说着对家的布局和规划,声音中透露着满意与兴奋。这是业主对保利的肯定,让保利工作人员觉得这一段时间的辛苦和不容易都是值得的。

保利兰州堂悦现场交接实景拍摄

  保利甘肃始终秉承“和者筑善”的企业理念,以专业的城市运营能力投身城市更新、基建教育、民生实事等领域,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在未来的日子里,也将不忘初心,一如既往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担负社会责任,努力共创和谐幸福的美好家园。

保利兰州堂悦现场交接实景拍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