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中国石油西北销售:在幸福中成长 在感恩中前行

 2021/12/29/ 16:0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曾经有人问我,为什么会选择回到黄沙漫天的大戈壁,你觉得幸福吗?每当听到幸福这个词,就会在我脑海中浮现出各种场景。孩子们说:幸福是甜甜的巧克力,幸福是悠闲的假期,有好吃的糖果与伙伴分享,有可爱的玩伴可以忘情地嬉戏,有爸爸妈妈在身边,这些就是幸福。也有人会淡淡的说:幸福是采集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无论是苦的,还是甜的都当做是人生的风景收入行囊,然后以更轻松的姿态继续出发;还有人会一脸陶醉的说:幸福是七十岁的时候拉着老伴的手一起在公园散步,坐在长椅上看夕阳。总之幸福是一个温暖人心的词语,是爱的付出与收获,是人生的追求和定位。我知道这一刻,自己的嘴角是扬起的,因为加入西北销售玉门分公司这个大家庭,这就是我简单的幸福。

  我是一名“油三代”,从小就听父辈们讲着“铁人”故事。我时常翻开爷爷的相册,爷爷指着沟壑纵横、崇山峻岭的照片说:“我就在那里工作,那是光荣的职业。”泛黄的黑白照片记录了他们那一代石油人无法言喻的艰苦环境,那就是一枚枚功勋章,无声地诉说着那个年代的故事。那时候的爷爷,虽然因为年轻时的艰苦工作压弯了腰,但在我的记忆里,爷爷的身影很伟大,石油工作是个光荣却又艰辛的行业。随着年岁增长,我也渐渐明白了石油人所代表的含义。感谢西北销售公司子女就业扶助工程,给我提供了工作的机会和发展的平台。当爷爷听到这个消息后,激动地连声说:“好啊,好啊!我们老中青少三代同为祖国献石油,延续了我的石油梦!你可得好好干,可不能给咱石油人脸上抹黑啊!”

  转眼间,来到这个大家庭已经第15个年头了,在这里我实现了从石油娃到石油人的转变。一路走来,一路感动,一路感激。师傅们的悉心教导,让我了解到另一种生命的体验,看到他们一张张笑脸,终于明白原来劳动可以如此的自信与光荣。在每个夜班寂静的晚上,坐在值班室,工作中让我感动的一幕一幕像一幅幅浓墨重彩的油画在我记忆中反复播映。记得第一次上罐学习的时候,那是四月天,天气已逐渐变暖,我穿着单薄的工作服就准备出发时,魏青荣师傅叫住了我:“年轻娃娃穿这么单会冻坏的,来把棉衣穿上。”当时心里还直嘀咕:不会这么夸张吧,都已经是春天了。到了罐上才知道,如果没有那件棉服那一下午可真是要冻坏了。记得刚到业务部时面对许多不懂得事情,十分烦恼。特别是在工作中遇到一些棘手的问题,比如ERP系统操作、报表查询使用、一次物流系统的操作等,当我被这些问题深深困扰时,我们办公室的景姐总是耐心的教我如何操作。同事对自己的一个微笑、暖心的一句问候;犯错时领导当时严厉的批评和事后谆谆的教导和鼓励的言语,每每回想起这些片段,心中都会涌出一股暖流。

  弧光闪闪映照出一张张淳朴的脸,那是劳动的颜色;粗壮的双手诉说一段段创业的故事;司泵的轰鸣喷发着永恒的热情,我想那是向上的动力。的确,对于销售企业的大多数员工来说,都是默默无闻的普通人,也许只是安全阀上一个小小的螺丝,是先进操作台上一个小小的按钮,没有惊人的业绩,没有耀眼的光环,平时也许不善言辞,不说大话,但就是这些平凡人让我感受到一种敬业奉献的执着追求。当他们肩膀上的责任凝聚起来的时候,就汇集成了整个企业进步的力量。

  作为新时代建设者,继承和发扬的前辈精神,做一个有价值、有理想、有抱负的新时代石油人,与玉门油库共同前行,为打造世界一流物流企业奉献无悔青春。(闫琦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