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在滚滚车流中蹲地抱着摔倒老人施救 感动兰州市民的那位交警找到了

 2022/01/07/ 09:1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张秀芸

在滚滚车流中蹲地抱着摔倒老人施救

感动了市民的那位交警找到了

高天平对摔倒的老人进行救助。龚家湾交警大队供图

  每日甘肃网1月7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张秀芸)“警官同志,昨天晚上我在经过民乐路口时,看到一位交警蹲在地上抱着一名受伤群众在不停地呼叫、施救。他抱着伤者的动作说明心里真的装着群众,让人心里挺暖的,这样的好人好事值得弘扬……”近日,兰州市民万先生通过拨打96122等电话,找到了龚家湾交警大队。

  可是,万先生所说的这位交警是谁呢?1月4日,兰州公安交警龚家湾大队工作人员通过查勤务、调监控等方式,最终确认为是在该大队执勤中队辅警高天平。当大队工作人员拨通高天平的电话想要了解具体情况时,他正在自己的岗位上工作,只在电话中匆匆说了句“当时看见那个大叔摔得很严重就赶紧救了一下。这会车流量很大,我先疏导交通去了”,便挂断了电话。

  1月4日中午下班后,高天平在大队食堂里才跟同事讲起了当天的事。他说,那天晚高峰,他正在民乐路口疏通车辆,忽然听到一声车辆滑过路面的刺耳声,他本能地回头,发现一位老人从电动车上摔到了车流中间,情况非常危险。他赶紧跑到老人身边大声呼唤,可老人一点反应都没有。冰冷的路面上车流滚滚,他抱起老人的上半身继续呼唤,两三位路人见状也跑了过来。他一边请热心的群众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对老人进行施救。约10分钟后,老人渐渐有了意识。他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老人表示身体并无大碍。随后,他联系了老人的家属,将老人扶到安全的地方,把老人的电动车推到他旁边,叮嘱老人别担心,有任何不舒服的情况就喊他,他又赶紧去疏导车辆……

  “天很冷,交警同志的举动的确让大家感动。”看到这一幕的兰州市民万先生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