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兰州五十四中语文教师孙亚君:全身心投入,做最幸福的教育人

 2022/01/12/ 08:2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夏苗

语文教师孙亚君:全身心投入,做最幸福的教育人

  落实“双减”政策,实行课后延时服务,疫情防控下居家线上教学。刚刚过去的2021年,作为一名义务教育阶段的一线教师,孙亚君与诸多老师一样,经历了不少前所未有的挑战。

  孙亚君是兰州市第五十四中学本部校区的一位语文教师,回顾2021年,她经历了诸多创新:兰州新一轮疫情发生后,一个月的网课,要在云端完成初三毕业班保质保量的教学工作,从讲台上的教师,转换成学生们喜欢的“主播”,这是她20多年执教生涯的一大突破。因课时缩短、网络易卡,上课时需要语言精练、克服环境干扰。本着对教学的责任、热爱与激情,孙亚君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网课任务。

  为落实“双减”政策,兰州市第五十四中学从2021年秋季开学起,开展了课后服务,孙亚君作为课后服务工作小组成员之一,要参与制定好课后服务内容,让学生们在课后服务时段既能巩固所学、查漏补缺的同时,又不给学生增添压力,实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升学生综合素养的目的。

  学校采用的“作业辅导+社团活动”模式课后服务,让学生在认真完成作业的同时,也能在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中,发展特长、提升技能。“对于老师来说,课后服务是增加了工作量,但看到自己的学生在这种新模式下,收获更多,快乐更多,感觉很值得。”看到孩子们的成长,孙亚君深感欣慰。

  提到对2022年的期许,孙亚君思量最多的就是打造“减负提质”的高效课堂,以满足家长和学生多元发展的需求。

  作为一名语文老师,在新的一年她的目标就是用心打造高效课堂,做好读透教材这道“功夫茶”,用好精心设计这支课堂“点睛笔”,实现灵动语文。孙亚君认为,教师不是搬运工,讲课不是将教参对教材的解读和设计原封不动地搬到课堂,而是要做好一名设计师,要以自己对教材的独特研究和个性领悟设计教学,组织教学,只有这样才能让学生得其要领。每一篇文质兼美的课文都是一朵独一无二的精神花朵,作为教师要用鲜活的设计打开学生心灵之窗,让他们爱上语文,也让语文的精神之花恒久飘香。正如功夫茶,在水、火、冲各道工序上都下足了功夫,才能泡出色、香、味俱佳的香茗。

  新的一年,她希望用自己的爱,让学生们健康茁壮成长;全身心投入,做最幸福的教育人。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夏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