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去年甘肃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3.25万人 省政府年度目标和人社部下达任务均已超额完成

 2022/01/24/ 08:1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王思璇

去年我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3.25万人

省政府年度目标和人社部下达任务均已超额完成

  每日甘肃网1月24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王思璇)1月21日,记者从甘肃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年,甘肃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3.25万人,完成省政府年度目标任务32万人的103.9%,完成人社部下达任务28万人的118.75%。其中,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13.97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4.92万人。全年合计招募高校毕业生7499人,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3.2%。

  2021年,各地按照每人1000元标准共为62829名困难毕业生发放了求职创业补贴。

  企业退休人员人均增加养老金139元

  甘肃省城乡居民省级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达到了每人每月113元,全省月人均养老金已达到135.66元。2021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人均增加139元;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人均增加178元。

  全省工伤人员伤残津贴月人均水平达到3159元、生活护理费人均达到2658元、供养亲属抚恤金达到人均1466元,失业保险金发放平均标准达到每人每月1390.5元。

  35371名基层人才获得高级职称

  全面放权松绑,实现高校教师职称自主评审。部分副高级评审权下放到市州。省内大型企事业单位赋予高级职称评审权。开展基层高级职称“双定向”评审,共有35371名基层人才获得高级职称。对省内作出重大贡献人才和从国内外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急需紧缺人才开通职称评价“直通车”,已有302人获得高级职称。

  一至四类地区最低工资增长200元

  调整了全省最低工资标准,全省一至四类地区月最低工资较原标准每档分别增长200元。

  老年人专线6秒接电话

  优化适老服务,开通12333老年人快速服务专线,每天8时到22时设有专职人工客服接听老年用户来电,确保在6秒内响应,并选派精通政策、富有爱心和耐心的党员担任老年人爱心服务专席咨询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