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新春新气象】陇南2.4万名务工人员踏春返岗

 2022/02/10/ 19:39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陈多

武都区欢送务工人员返岗复工。(图片均由各县区劳务部门提供)

  新甘肃客户端陇南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多)为扎实开展迎新春送温暖“春风行动”,陇南市各级劳务部门早谋划、早行动,利用线上直播带岗、线下宣传动员等多种形式,实现了务工就业和劳务输转“开门红”。截至目前,全市已输转劳动力2.4万人。

  2月8日,武都区621名赴四川成都务工人员在市政广场统一乘专车出发,“点对点”进厂工作。近年来,武都区积极在成都搭建劳务基地,每年为群众提供就业岗位5000个以上。为进一步落实省市区就业帮扶工作相关安排,武都区今年组织区内外18家人力资源机构,在全区召开招聘会23场,为组织输转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2月8日上午,成县首批145名外出务工人员在成州体育中心乘坐大巴,踏上务工之旅。其中,赴山东省务工43人,赴江苏省务工102人。今年以来,成县筛选了全国各地30余家企业3万余个工作岗位,开展了2022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和东西协作专场招聘会。下一步,成县劳务办将继续加强与青岛方面的合作,加大有组织输转力度,拓宽务工就业渠道。

  2月8日下午,西和县在伏羲广场举行2022年“春风行动”暨“点对点”劳务输转欢送仪式,全县首批329名务工人员乘坐专车返岗复工。据了解,去年以来,西和全县共输转劳动力11.8万人次,创收27.5亿元。今年,县里将进一步做细做实需求摸底、宣传动员、精准对接、输送服务、技能培训、政策落实等各环节工作,继续开展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的“点对点”服务。

  2月8日,两当县组织46名外出务工人员乘坐专车返岗复工。两当县始终把“稳就业、保就业”作为最大民生工程,把劳务输出作为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抓手,千方百计帮助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今年以来,两当县还为外出务工人员发放了交通补助,目前全县已组织输转外出务工人员1230人。

  2月6日,宕昌县人社局富昌劳务公司举行2022年“春风行动”首批赴江苏务工人员欢送仪式,全县首批22名务工人员乘坐劳务专列,赴江苏返岗复工。富昌劳务公司紧紧围绕“富民增收”目标,通过采取“专人、专车、专场、专线”方式,开展“点对点、一站式”返岗服务,全力保障外出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

成县务工人员乘坐专车返岗。

西和县举行劳务输转欢送仪式。

两当县务工人员外出务工。

宕昌县“点对点”输转劳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