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旅游】旅游+文创——美丽的邂逅

 2022/03/01/ 04:1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旅游+文创——美丽的邂逅

  编者按:甘肃地域辽阔,自然风光优美。黄土高原、广袤草原、茫茫戈壁、洁白冰川等构成了许多让人过目难忘的美丽画卷,正因如此,甘肃也成为无数旅游者心向往之的“诗与远方”。当然,除了每一站、每一地美不胜收的风景,如果你想在这场或计划已久或随心起意的短暂旅行中带走一些东西,那么你一定要去邂逅那里代表城市独特魅力的文创产品,它们用文化、用创意勾勒着这片土地的独一无二,迸发出现代都市新精彩。

  印象酒泉之萌飞天小夜灯

印象酒泉之萌飞天小夜灯

  小夜灯以莫高窟壁画“反弹琵琶”为原型,通过设计师再创新,憨态可掬的卡通形象头束高髻,手持琵琶,神态悠闲雍容,身披璎珞,颈挂佩饰,下穿长裤,翩翩翻飞,天衣裙裾如游龙惊凤,摇曳生姿,项饰臂钏在飞动中叮当作响,让人爱不释手。小夜灯灯光选择了柔和的黄色灯,给人温暖、舒适的感觉。底座为可充电锂电池,光亮度可调,让人在使用中欣赏艺术,实用性强。

  星爵礼盒

  这套星爵礼盒,内含笔记本一本、钢笔一支、冷暖杯一个,杯身的九色鹿仙气缭绕,眼神祥和慈悲,柔美的飘带更是凸显九色鹿的祥瑞之气,既保留传统图案华丽精巧特质,也符合当代审美,是一套不错的伴手礼。

  《留·念敦煌》少儿文创套盒

  这套《留·念敦煌》中华艺术宝盒,从儿童的视角,用孩子的语言和学习方式,挖掘并转化敦煌莫高窟文化的宝贵资源,让孩子去接近和探索这座艺术宝库,去学习和传承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套盒中含有图书1本,绘画长卷1张,彩笔1盒,彩胶带2卷,日记本1个,明信片1套,魔方1个,贴纸1张。

  “张掖丝语”系列丝巾

“张掖丝语系列丝巾

  “张掖丝语”丝巾系列产品,通过深度挖掘张掖深厚的历史文化和自然景观资源,用现代化设计手法,与高端丝绸制品相融合,鲜明展示了张掖特色,传播了张掖印象。

  始祖文创摆件系列

  天水文创提取伏羲神话传说、天水伏羲庙独有的艺术符号进行创作设计,实现创意和美学的深度融合,释放东方传统文化精粹。伏羲文化系列卡通玩偶摆件用卡通形象的设计重新定义伏羲文化,让远古传说走近现代生活。人物形象萌化之余,亦充满淳厚朴实的自然特质。

  莫高印象-香炉

莫高印象-香炉

  在神秘亘古的时间轴里,身披彩衣的灵鹿从漫漫长河的罅隙间一跃而出。香炉为硅青铜、非洲酸枝材质,创意来源于莫高窟第257窟《鹿王本生图》,是敦煌莫高窟壁画同类题材中保存最为完整、最完美的连环画和最具代表性的壁画之一。香炉按照春秋晚期的“失蜡法”铸造,首先以易焰化的石蜡制成蜡模,用细泥浆多次浇淋蜡模,使之硬化后形成铸形。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