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消防部署开展托育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2022/03/03/ 10:53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顾丽娟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顾丽娟)近日,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托育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强托育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期间,金昌、白银、武威消防重点对托育机构消防安全责任及制度落实、巡查检查记录、灭火疏散预案等消防档案进行详细检查。对托育场所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畅通情况、应急照明和疏散设置完好情况、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齐全及托育机构员工消防安全技能掌握等进行核查,对托育场所电气线路敷设、用火用电管理等情况进行了解。张掖消防对辖区内托育机构开展地毯式的宣传教育,为托育机构消防安全“把脉问诊”,面对面向托育机构负责人讲授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报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各类消防安全知识,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酒泉消防协调辖区托育单位,利用LED屏滚动播放消防宣传标语、消防公益广告,真正把消防宣传触角延伸到各个角落,筑牢托育机构安全“防火墙”。

  甘肃消防开展托育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图片由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提供。

  各地消防救援机构防火监督人员现场对检查结果进行反馈,提出整改意见和措施,要求托育机构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要切实履行法律职责,落实机构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制和防范措施,加强消防安全自查和宣传演练,全面提升托育机构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能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