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平凉市发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大典型案例

 2022/03/10/ 22:39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田丽媛

发布会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摄

  新甘肃客户端平凉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3月9日,平凉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平凉市中级人民法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大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涵盖高空抛物、电信诈骗、消费者权益保护、商标侵权等。

  本次发布的十大典型案例社会关注度高、影响范围广,是从全市法院2021年审执结的4.1万余件案件中评选出来的,其中刑事类案件4件,破产案件1件,知识产权案件1件,传统民事类案件3件,执行类案件1件。这些案例对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建设平安平凉具有很好的教育引导意义。

  2021年度十大典型案例包括:甘肃首例“高空抛物罪”案;平凉首例“房企”破产案;平凉首例“帮信罪”案;平凉首例“袭警罪”案;平凉首例“代替考试罪”案;平凉首例消费者权益保护民事公益诉讼案;“周黑鸭”商标侵权案;顾客在超市摔伤索赔案;商贩吵架猝死案;医院病房“钉子户”执行案。其中,甘肃首例“高空抛物罪”案被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评选为全省2021年度十大典型案件。

  发布会上,平凉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部门负责人还就以专题形式发布典型案例、“甘肃首例高空抛物罪案”、推进乡村振兴、服务和保障民生以及更好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